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紀紀念 唐津 一 先生( Hajime Karatsu )草稿之二:汽車業全球化



紀紀念 唐津 一 先生( Hajime Karatsu 、1919 - 2016年8月15日)草稿之二

相互比較兩個國家之間的產業,包括文化產業,很不容易取捨。
 唐津先生對通信業、半導體業等等都很熟。
他的書中也談到日本的汽車業:美國的汽車出口量的前二名,都是日商;Toyota、Honda的車,都很受美國之喜愛。
最近,英國要脫歐盟,日本汽車業在英國的投資也很大,變成一重要議題:

Keeping Japan in the U.K.
He has made it clear that the guarantee given to Nissan will apply to other Japanese automotive manufacturers with investments in Britain, namely ...
2016年,中國的汽車一樣蓬勃發展,連Volvo的高檔新車都要到"母國"生產了。不過,我們不知道背後的許多情資,包括日本汽車商在華的投資,無法盡一步討論。


2016.11.8
Image for the news result
The Nikkei business daily, without citing sources, said Toyota would set up a team in early ...

好像在2015年,台灣播了日本利用福島災變時Honda汽車公司的衛星定位系統之Big Data的駕駛人行為分析"......





2009.12.8 《電動汽車進行時》


日經BP社將於2009年12月10日,出版發行“日經制造編輯手記《電動汽車進行時》--徹底調查:技術在變革,產業在轉型”(圖)。筆者此前與T副主編一起進行采訪,並執筆為本刊9月號撰寫了電動汽車特刊報道,引起了讀者的巨大反響……





參考我多年前為唐津 一 先生( Hajime Karatsu )先生寫的: 唐津…
HCPEOPLE.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唐津一氏死去(評論家、東海大名誉教授)


 唐津 一氏(からつ・はじめ=評論家、東海大名誉教授)15日午前10時35分、老衰のため死去、97歳。中国東北部(旧満州)出身。葬儀は近親者で済ませた。喪主は妻夏子(なつこ)さん。
 松下電器産業(現パナソニック)創業者の故松下幸之助氏に誘われ、61年に日本電信電話公社(現NTT)から松下通信工業(現パナソニックモバイル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ズ)に転じ、常務を務めた。86年から東海大教授となり、QC(品質管理)を通じたものづくり産業の強化論など多くの著作・評論を残した。(2016/08/24-18: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