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張文亮演講 (19日;14:00);永生的機會

十幾年前就聽過王晃山老師講張文亮老師在"學校"的演講很有創意。
今天初次去景美的貴格會合一堂聽他演講 (自述:【保衛台灣安全稻米30年的故事】--你一定不知道台灣各地有那樣多品種的稻米,有些地方"碳C/氮N"比 (譬如養豬業發達......)太小,稻米降級)。我行前到書點買特價書,有琦君的第30本書【母心-佛心】。
景美地方好,天氣很不錯;教會多是年輕人,我跟他們說冷氣太強了,牧師說等一下人滿 (可能約150多人)就會升溫.....


永生的機會

我不認識L.,我去安寧病房看望時,他躺床上,直盯電視。我與他交談,才知他有不少豐功偉業。他的朋友是大學校長,孩子是教授。第二次看到他時,他已插管,緊閉雙目。我俯身替他禱告,他忽然舉手,在空中緊握我的手。我一邊禱告,他一直點頭。末了,他用力的說他孩子與朋友的名字。我努力的聽,也聽不清。
我到護理站詢問,沒有人知道L.的家人是誰。他從美國被送來,錢已付,只是沒人來看他。第三次,我前來時,他進入彌留,白色的被單蓋到頸項。我握他的手,沒想到他的手緊緊的回握。他不能發聲,眼睛無法張開,臉上不具表情,只有緊握的手。不知握了多久…我為他禱告,才離去。
我再去時, L.安息了。我知道死亡的路上,有一箭頭指向永生。後會有期,L.弟兄。



張文亮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中街36號(近捷運景美站2號出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