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唐香燕:心內彈琵琶----回憶蘇慶黎和蘇媽媽蕭不纏

殷海光故居 - 財團法人紀念殷海光先生學術基金會經營管理


本週末下午3:00-5:00,歡迎參加秋季講座!
由《長歌行過美麗島:寫給年輕的你》作者唐香燕女士主講。
題 目:心內彈琵琶----回憶蘇慶黎和蘇媽媽蕭不纏

唐女士東海大學中文系畢業,歷任中學國文教師、漢聲雜誌社編輯、格林出版社編輯,擔任過中國時報開卷評審、新聞局小太陽獎評審。
  
創作出版:《阿牛與我》(張老師出版),以及《貓先生的女友和貓小姐的男友》、《彩虹紋面》、《草地郎入神仙府》(遠流出版)等。
  愛貓,愛植物,珍視過去與現在的生活點滴,相關文章和照片發表於部落格:mylightning.blogspot.com

歡迎您一起回顧省思這段過程的啟示。
抗戰勝利,外省女兒的父親嚮往和平世界,帶著一家大小坐船到了台灣,
不料,原本的旅行變成長住,並落地生根——生下了女兒。
父親親身經歷了動盪的「二二八事件」,為本省鄉親搭救,慶幸逃過一劫,
也為台灣人的善良感動;
多年後,外省女兒初嫁本省媳婦,同一年,丈夫因「美麗島事件」入獄,
肅殺的社會氛圍下,新嫁娘面對風雨飄搖的際遇,咀嚼了炎涼冷暖的世態人情……;
多年多年後,隨著兒子的誕生和成長,本省媳婦看到了生命的出口和希望。

題 目:心內彈琵琶----回憶蘇慶黎和蘇媽媽蕭不纏
時 間:2014年10月25日星期六下午3~5點
地 點:殷海光故居【台北市溫州街18巷16弄1-1號】
主講人:唐香燕女士(作家、《長歌行過美麗島—寫給年輕的你》作者)
主持人:莊世同教授(台灣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