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張忠樸尋智獎學金:"王晃三、林蓮美、鍾漢清



我在上星期六之所以提起這件事
是因為漢清提起過:我們可以定下目標,不必強求達到
而且,目標和動機都在紀念忠樸的理念和熱情
只要我們不讓人覺得勉強,就無不可
12/27當然是低調傳達的最合適的時機。

這兩三天我已經在中原走過三個辦公室
我們那天的想法獲得很大的認同
現在只差我坐下來把想法訴諸文字就可以了。

那天在走自火車站的路上,
我想到了獎學金取名「張忠樸尋智獎學金」
我和漢清都以為甚美
所以我建議就此定名吧!

中原大學這邊已經打過招呼了,
若是要匯款進來,只要提到這八個字,就可以入帳了
匯款戶頭:兆豐銀行中壢分行(銀行代碼:017)
戶名:中原大學,帳號:03910324397
郵撥帳號:戶名:中原大學,帳號:00150020

關於捐款單(含捐款人資料目的等)的電子檔,我回頭收到後再補寄。

三呆




王晃三



Sep 25 (2 days ago)














to Stanley, me, 何哲文






我已經和張師母約好在後天,9/27(六)下午三點鐘

在丹堤咖啡(在中壢市復興路上,中山路路口)

附近有中華電訊大樓

從中壢火車站走路約十分鐘內可以到達。

哲文不能夠來,我知道了。

漢清:你時間上沒有問題吧,若是有問題,請告訴我。

必要時,請用我的手機聯絡:0921.921.2xx

三呆










前幾天我們的約聚,從出版电子書的話題出發,作成「追憶忠樸」紀念活動的系列結論如下:

1. 「人生的不標準答案」是發散張老師的理念的好方式。為簡化後續的管理,比較適合用電子書的方式發行,哲文目前進行的方式正確,接下來再繼續尋求透過Amazon公開發行。


不要求收費。


關於Amazon的處理程序,請漢清幫忙釐清。


關於版權問題,版權理应權屬張師母,不需特別向天下文化洽詢。


配合這時代的閱讀習慣,可以分成三四小冊發行。


日後,若是哲文時間許可,也可以向Android系統尋求擴大發行管道。


這些文字(含品管拾穗)可以考慮放在網站上擴大流通。


決定發動張老師親朋好友捐款,在中原設置「張忠樸尋智獎學金」,發放對象,結合張老師對清寒學生的關注,並盡量整合張老師對品格、倫理、學習與成長的重視,作成發放的審查的要件。


由晃三負責草拟辦法,並在中原啓動捐款帳戶。


配合張老師去逝12週年及明年二月65歲誕辰,決定在12/27舉辦小型追憶聚會,並從中擷取內容作成20分鐘短片,上傳YouTube流通。
本專案預定最晚在明年二月收尾。
若有誤漏請增補。
三呆
由於電腦中毒,正在重灌,這個討論記要來遲了,請見諒。


-----


9月27日2014


12點區間車去中壢,自強號回。第一次知道中山路.....有義賣,吃中壢肉圓35元。
約的地方丹堤及隔壁的Starbucks都客滿。我去找場所,想出在牛肉麵店。
了解張忠樸和王晃三的兒女在美、台的情況。王老師的美國就醫經驗談、近日自行車摔傷.....
忠樸太太林蓮美拿出天下文化的"委託出版書",無期限。
他們決定走電子出版方式。
我提在中原設獎學金問題。散會後三呆(王晃三教授)才想出"張忠樸尋智獎學金"。
我說三呆有責任出自己的書,.....希望弄20分鐘的影片.....這引發大家決定在12月27日(周末)開個"懷念忠樸的聚會",錄影。
他們都很以為我是非教徒是憾事。



我說的20分鐘讀書會錄影請參考:
_羅文森 令人懷念的東海歳月  Vincent Lo Life on Tunghai
hc iTaiwan forum、動画は http://youtu.be/i5tWzSBMKEs で公開されま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