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李遠哲傳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Hanching Chung 李遠哲傳有些教授與停車格的故事。還有好幾個停車位的故事。譬如先有教授走錯路 對,4~5則,都是李先生的故事。我以後再報告。





Thomas H. C. Lee:大約30年前有一次與前加州大學總長Clark Kerr吃飯,他開玩笑,說大學校長要負擔的三大責任是“學生的性、校友的足球、和教授們的停車位”。今天正好在查google,沒想到這句玩笑話果然被寫進了W.J. Rorabaugh, 1990的 Berkeley at War: The 1960s。




Thomas H. C. Lee 張文翊 有一次帶了太太,小孩,太太母親,還有他姐夫的小孩,一共七個人去Disneyland。晚上看完煙火,半夜出來,找不到汽車,找了50分鐘。嚇出冷汗。
我住在紐約,所以知道世界上最“長”的停車場:長島上的495公路。至於最大的停車場則聽説是在加拿大的Edmonton,一共可以停三萬部車子。天啊,要這麽大的停車場來捉迷藏麽?



ChungChih Li 我還沒看李遠哲的自傳,不過我記得的是這樣,他剛得到諾貝爾獎,記者問他得獎後有什麼改變,他說最大得好處是學校給他一個停車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