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Raga Beats──印度塔布拉鼓演奏 (No.170 文學院音樂會)



許久沒參加文學院音樂會。現在說明都採用雙面彩色印刷。
實際有 呂女士幫忙翻譯....


No.170 文學院音樂會──Raga Beats──印度塔布拉鼓演奏
類型: 事件
所有者: 臺大網路書院
開始時間: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上午04:30
結束時間: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上午05:20
時區: (UTC-00:00) 卡薩布蘭卡
地點: 文學院演講廳
標籤:

描述:
【節目標題】Raga Beats──印度塔布拉鼓演奏
【演出時間】2014/03/28(週五)12:30-13:20
【演出地點】文學院演講廳
【演出陣容】塔布拉鼓/Abhiman Kaushal;印度手風琴/呂心純
【演出曲目】(1)Peshkaar
      (2)Kaida 
      (3)Rela
      (4)Gat
      (5)Paran 
      (6)Chakardhar
 
【節目簡介】
 
Abhiman 將在這場示範演出中,引領觀眾進入表演者的習藝過程,並深入塔布拉鼓的學派風格與文化特質;其精湛的示範彈奏也將呈現出他的創作獨特性,帶給觀眾一場具有大師風華的北印度音樂饗宴。
塔布拉鼓為北印度音樂中最重要的節奏樂器,是由兩個大小材質相異的手鼓所組成:左邊鼓身為金屬,聲響厚沈,奏出產生高低滑音之特殊變化;右邊鼓身為木製,能擊出具代表性的清脆高音。
兩手以不同擊姿組合出絢爛多彩的聲響圖騰。
 
【演出者簡介】
 
◎Abhiman Kaushal
 
Abhiman Kaushal 出身於 Hyderbad 的一個藝術世家,父親 R.B. Kaushal 在當地是一位知名的業餘印度鼓音樂家,師承大師 Ustad Amir Hussain Khan,
而母親 Sumathi Kaushal 則是一位印度國家級的南印度舞蹈家。
1993 年舉家移居美國洛杉機之後,他開始將印度傳統音樂藉學校教育、巡迴表演、錄製專輯等方式,深植於西方世界。 
 
從五歲起 Abhiman 就師承他的父親,開始學習塔布拉鼓(tabla),接著與兩位具有盛名的大師 Ustad Sheikh Dawood 與 Pandit B. Nandkumar 學習。
Ustad Abhiman Kaushal 在 tabla 藝術美學上因其清亮的音色、及兼具傳統與現代的鼓點創作而得名,在當今被認為是 Farukkabad,Lucknow 與 Ajrara 三個 tabla 學派的代表音樂家之一。
 
Abhiman 在其藝術生涯中,早期與享譽國際的印度西塔琴(sitar)大師 Pt. Ravi Shankar 合作,一同巡迴遍及美洲、亞洲、以及歐洲大陸,並錄製三張專輯。
後來移居美國後,他相繼與世界頂尖的音樂家合作,包括印度音樂家 Ustad Zakir Hussain、Pt. Hari Prasad Chaurasia、Pt Jasraj、Ustad Rais Khan、
Ustad Shahid Parvez、Pt. Viswa Mohan Bhatt、Ustad Shujaat Khan、Smt. Lakshmi Shankar 等,以及法國長笛大家 Jean-Pierre Ramphal、墨西哥交響樂團、印尼音樂大師 I Nyoman Wenten 的甘美朗樂團、非洲知名爵士樂手 Cheick Tidiane Seck、拉丁爵士樂手 Tito Puente 等,並與紐約大馬戲團演出 Ramayana 劇碼,深獲好評。
與 Ustad Shujaat Khan 及 Katayoun Goudarzi 合作所錄製的專輯《Delbar》與《Saffron》,分別榮獲 2009 年與 2013 年葛萊美獎世界音樂專輯的前十提名。
 
◎呂心純
 
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副研究員。
多年鑽研緬甸與南亞音樂,
尤其專長緬甸傳統音樂與移民音樂的研究,探討著重於離散社群、個體認同等文化政治相關議題,
2012 年出版了一本緬甸古典音樂專書《未褪色的金碧輝煌:緬甸古典音樂傳統的再現與現代性》。
 
本次活動,呂心純博士將帶領觀眾一窺印度音樂的風貌。
 
【相關連結】
 
Abhiman Kaushal 個人網站
Abhiman Kaushal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簡介頁面
Abhiman Kaushal Facebook 頁面
呂心純博士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簡介頁面
 
 
 
報名網址:
 
 
聯絡人:
02-3366-3820  陳佩玥
pattychen@ntu.edu.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