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03月30日「退無可退」60團體動員「警棍打不倒我們」要馬給個說法


「退無可退」60團體動員

「警棍打不倒我們」要馬給個說法




更多專欄文章

大雨考驗
台北昨晚下起大雨,立法院外反服貿的民眾撐傘、穿雨衣,持續靜坐不退縮。黃靖文攝

【綜合報導】太陽花今在凱道綻放,全國動起來!太陽花學運今號召10萬人上凱道,進行非暴力示威,除學生外,國內60個公民團體也響應參與。不少在立院靜坐的學生握拳表示:「政府不要不把我們當一回事!」中南部各界、學生也動員至少1.5萬人北上,學運總指揮陳為廷說:「我們已經退無可退!」黑色島國則發出動員令:「這不僅是公民運動,更是捍衛民主的神聖戰役!」
太陽花學運決策中心昨召開記者會,重申活動4大訴求:第一、退回服貿協議;第二、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先立法、再審服貿協議,立法院完成前不得與中國洽談或簽定新協定或協議;第三、召開公民憲政會議;第四、要求朝野立委站出來,響應人民的訴求,支持民間版兩岸協定締結條例草案盡速完成立法。
學運總指揮陳為廷昨在記者會表示,預估超過10萬人現身凱道,呼籲全國人民站出來,他沉痛的說,面對現在的政府,「我們已經退無可退,警棍、齊眉棍、盾牌都打不倒我們!」
陳為廷表示,青年佔領國會行動至昨已第12天,越來越多公民加入反黑箱服貿行列,然而馬政府仍無視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的訴求,以抹黑、虛言回應民意,「今天就是要告訴執政者,我們不是少數人、不是暴民,而是關切國家當前憲政危機的公民。」 

「絕不佔領總統府」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這幾天也在臉書發動「超級動員令」,邀請民眾參與330活動,直言這場活動不僅是一場學生運動,也是一場公民運動。參與的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表示,靜坐絕對要恪守非暴力原則,也強調絕不會佔領總統府。主辦單位也呼籲警方勿執法過當,若因此引發衝突,將追究馬英九、江宜樺的政治與法律責任。 

暴雨驕陽都要奮戰

在立院靜坐的大四蔡同學(22歲)昨表示,他已經到立法院好幾天了,政府卻沒什麼作為,「大家身心俱疲,快撐不下去了!」但明天是最後奮戰,無論下大雨或出大太陽都會參與。銘傳大學二年級黃姓女同學(20歲)說,上街頭就是要政府給一個交代,「政府不要不把我們當一回事!」
就讀研究所的陳同學(27歲)說,這場活動不僅是反服貿,也是對政府的不信任。他拿出自己繪製的國旗,旗子中央多了一顆憤怒的拳頭,「我會帶著這面國旗走上街頭,抗議這個獨裁的政府!」
而在324被警方毆傷頸椎的林志傑,目前仍在醫院治療,他昨遺憾表示:「真的很想參加遊行,無奈身體狀況不允許。」但他的朋友、同學都會參與。
被警察打傷腳的糾察隊志工徐國硯,傷勢已經復元,也表示會參加活動,「一定要馬英九給個說法!」 

逾萬人北上不缺席

中南部各界估超過1.5萬人北上。台灣中社聯絡人傅東森說,13輛聲援專車全都滿額,加上綠營民代、各界社團及台中民眾自發性揪團,粗估至少有80輛遊覽車北上。台南成大零貳社長邱庭筠表示,因剛好認識車行,已成功調到8輛車,其他社團也正在積極租車,還有民眾搭高鐵北上,大家都不想缺席。 

330非暴力行動守則

•要隨時保持友善態度,不私製無關或違反本次遊行訴求的標語與標示物
•對於直接的暴力行為不予攻擊,不報復或叫罵
•不攜帶武器或任何可當武器使用的東西
•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非本次活動所允許
•遵守330非暴力行動所做的決定
•若無法接受決策中心決定,可退出行動
•若有人被捕,就接受逮捕,不要反抗執法人員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參加遊行注意事項

•按照規劃的路線行走,不要任意改變路線或脫隊
•行進時注意交通安全
•留意身邊可疑人物,嚴防扒手
•遇突發或緊急狀況,立即向主辦單位反映
•自備防曬或避雨用具,攜帶飲用水及個人藥品
•可全程錄音錄影自保,並備妥手機等通訊工具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