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理想、創造性和東海大學〉(1971) By 練馬可教授(Mark Thelin 1933-2014)




時近期末,這學期的「人文三缺一」也來到最後一場。
在「大學」和「創造性」兩個主題的穿插閱讀中,透過交換彼此想法,摸索著我們所面對的大學。聽聽大家對這十二週的看法前,我們要翻開最後一篇文本。
2013年秋天,練馬可老師在路思義教堂五十週年,回到他奉獻一生的地方,看著東海大學如何因應時代變遷所帶來的挑戰。
事實上,1960年代末期至1970年代初期,東海也正面臨社會轉變而致的一些困難。當時,練老師先後曾以「理想、創造性和東海大學」發表過兩次演說,談論當時及以後的東海。
或許,我們可以在這篇四十四年前的講稿中,聊聊現在和以後的東海。
[參與者請務必先讀過讀本]

練馬可〈理想、創造性和東海大學〉電子掃瞄檔:http://tinyurl.com/pjx7bwx
(註:掃瞄檔為A5大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