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愛・擁抱台北——市民嘉年華」

新世代已認識到,當藍綠惡鬥到無法進行重大改革,他們將是最大的輸家!



不能擁有時,能做的只是不要忘記。——普魯斯特《追憶似水年華》
(原引言:當一個人不能擁有的時候,他唯一能做的便是不要忘記.)

【活動訊息】
愛・擁抱台北大遊行——市民嘉年華 就在今天下午!

[集合時間]:11月23日週日下午一點集合 兩點出發
[路線]:將從自由廣場出發,行經中山南路、濟南路、杭州南路、忠孝東路、基隆路,最後經市府路抵達市民廣場


這是一場屬於市民的嘉年華。遊行隊伍共會有紅(友誼)、橙(勇氣)、黃(熱情)、綠(創造)、藍(自由)、靛(進取)、紫(平等),以及象徵柯文哲的白(包容與夢想)八個顏色,是一個彩色的嘉年華,來自各行各業各個領域的社團,以團隊方式參與,並以創意裝扮或街頭表演來一起遊行,每隊有各自的代表色,當天民眾可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以服裝、配件或創意裝扮加入該隊伍,朝市府廣場會合。

柯文哲的競選口號是「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這一場以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也是台灣歷史上第一次以「改變文化」為訴求的選戰,「愛・擁抱台北——市民嘉年華」就是嘗試用愛來擁抱台北,告別過去兩極的對立。

+++
20萬人上街 柯文哲:推倒藍綠高牆 擁抱台北
20萬人上街 柯文哲:推倒藍綠高牆 擁抱台北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天舉辦「愛擁抱台北、市民嘉年華」大遊行,晚間6點柯文哲與妻子陳珮琪抵達市民廣場,現場民眾歡呼聲不斷,這場愛擁抱台北訴求超過20萬民眾到場支持。﹝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相片提供﹞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天舉辦「愛擁抱台北、市民嘉年華」大遊行,晚間6點柯文哲與妻子陳珮琪抵達市民廣場,現場民眾歡呼聲不斷,這場愛擁抱台北訴求超過20萬民眾到場支持。紀政率領公民顧問團體一同與柯爸爸、柯媽媽與妹妹柯美蘭醫師站在舞台上。看到熱情的民眾支持,柯文哲站在舞台上直說,他看到繽紛的色彩,無數的創意,一起擁抱台北吧。
柯文哲發表演說表示,感謝民眾帶著歡欣鼓舞的心情,一起用愛擁抱台北,以嘉年華的心情迎接即將來到的市長選舉,期望這次改變可以成真。
柯文哲說,從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到台北市政府的市民廣場,代表在「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理念之下,要讓台北市民走進台北市政府,參與市政成為這個城市的主人。今天下午沿路上,自己看到繽紛的色彩、無數的創意以及各位朋友的笑容。
柯文哲說,「我們做到了,我們一起改變了台灣的政治文化,選舉不再是悲情和恐嚇,而是光明和喜樂。」
「現在,我要拜託各位市民朋友,看看你身邊的人,無論是熟悉或陌生的,請你看看身邊的朋友。我們在燦爛的陽光底下、踏著親切的土地,呼吸著同樣的空氣、享受這一刻的美好。你和我,在這一座城市安身立命,你我的家人未來也將寄託在這座城市,你和我,從來都沒有不一樣。」
柯文哲也表示,「過去,由於意識型態的對立,這座城市豎起了一道隱形而冰冷的高牆。這道高牆隔絕了你跟我,這道高牆把我們分成藍綠、統獨、國民和皇民;牆的兩邊,互相仇恨、互相叫罵、互相對立。這座高牆,不知何時出現的?也不知道存在多少年了?但是卻折磨著我們的親情、友情與愛情。」
今天,柯文哲站在這裡,要和所有的市民一起,用愛與擁抱,推倒這座高牆。從此時此刻開始,結束對立、結束叫罵、結束仇恨。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這是一場以文化為主體的社會運動。事實上,這是台灣歷史上第一次以改變政治文化當作訴求的選戰。現在讓我們以愛為名,進行這一場改變文化的社會運動:推倒高牆、以愛擁抱台北。
柯文哲說,今天的嘉年華遊行,大家高高興興、快快樂樂走到台北市政府;反觀,昨天遊行,有人在另一頭全家抱頭痛哭,場面很悲情。柯文哲強調,政治努力的目標是要使人民快樂而非悲傷。當然目前台灣社會仍有一些要克服的問題。例如:貧富差距、社會資源分配不公平,居住正義不公平、教育資源不公平,這些都是未來要推倒的高牆。
柯文哲也說,自己是無黨籍,來自於公務員家庭,未來台北市政府的公務員不必為政治服務,不必為政黨服務,只需要盡心盡力為市民服務。柯文哲是無黨籍,當選之後沒有政黨當靠山,一旦做不好,兩黨都會攻擊自己,所以她沒有鬆懈的權利,每一分每一秒都必須以市民為念、為市民打拚。
他最後也表示,直到投票日前的每一天,都必須意志堅定,承受各種磨練。這場選舉關鍵在於「相信」兩個字,相信改變可以成真,相信公平正義可以實現,相信自己的一票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相信自己的一票可以改變台灣的歷史。
最後柯文哲呼籲民眾11月29日去投票,為自己投一票、也為我們的孩子投下一票,並與現場高唱白色力量,和平地結束這場愛擁抱台北大遊行。



愛擁抱大遊行登場 柯P:不悲情與對立

柯營舉辦的愛擁抱大遊行下午登場,柯上午為志工加油打氣。吳家翔攝



選前最後超級星期天,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下午將舉辦「愛・擁抱台北大遊行」,下午兩點將從自由廣場出發,走向市民廣場。柯今說,這是台灣歷史上第一次以「改變文化」為訴求的選戰,他希望選舉平和、理性、快樂與正面,他對負面攻擊覺得很煩,因此「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就以正面方式前進,而台灣選舉也應走向文明社會,不要悲情與對立。

黨政平台秘書長李應元日前表示,柯文哲不像過去政治人物走最前線,將走在隊伍的最後頭,同時活動中也不會出現競選旗幟、看板與號碼,希望活動屬於全民。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下午也將參與遊行,柯文哲的雙親也將搭乘新竹客運專程北上走一小段。

這場嘉年華遊行從自由廣場出發後,行經中山南路、濟南路、杭州南路、忠孝東路、基隆路,最後經市府路抵達北市府市民廣場。遊行隊伍共會有紅(友誼)、橙(勇氣)、黃(熱情)、綠(創造)、藍(自由)、靛(進取)、紫(平等),以及象徵柯文哲的白(包容與夢想)八個顏色,來自各行各業各個領域的社團,以團隊方式參與,並以創意裝扮或街頭表演,每隊有各自的代表色。

由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也舉辦遊行,連營宣稱人數有十萬人,那柯文哲下午遊行會有多少人?柯文哲說,他也不曉得,因為嘉年華遊行是自動自發,邀請各個社團參與,因此很難預估人數,他也呼籲台北市民有空,就來走一走,希望遊行是台北市民的嘉年華,不要太悲情對立。(吳家翔╱台北報導)


「超越藍綠、人人平等!」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天舉辦「愛 擁抱台北嘉年華遊行」,遊行路線以自由廣場為起點,一路走到市民廣場,全程約6.1公里。柯陣營表示,這次遊行不會有競選旗幟、看板與號碼等任何選舉內容出現,要用嘉年華會的方式呈現,主打全民皆主角。

柯文哲早上先行抵達自由廣場,為志工加油打氣,活動開始後, 妻子陳佩琪、妹妹陳美蘭與特地北上的父母也加入遊行隊伍,共襄盛舉的民眾估計已達15萬人,期盼這場以「文化」為主體的遊行,能打破既有的選舉氛圍。(葉冠儀/整理報導)

愛擁抱台北嘉年華遊行,大批民眾及超大型氣球聚集。空中攝影
小朋友揮舞手擁抱台北旗幟。陳卓邦攝
愛擁抱台北嘉年華遊行,各種動物造型氣球。杭大鵬攝
精心裝扮的民眾開心上街。杭大鵬攝
愛擁抱台北嘉年華遊行,各種大型氣球上街。杭大鵬攝
民眾也攜帶國旗上街。杭大鵬攝
愛擁抱台北嘉年華遊行,民眾扮成有趣造型。胡瑞麒攝
精彩的造型,也吸引路過民眾目光。杭大鵬攝
柯文哲夫婦參加遊行。黃世宏攝
民眾揮舞旗幟歡迎遊行隊伍。杭大鵬攝
時近傍晚,亮麗拉丁裝扮踩著熱情舞步。張良一攝
愛擁抱台北嘉年華遊行,民眾帶孩子參與,期待改變。胡瑞麒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