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齊邦媛林文月對談講座

半途進場立聽 很少我所不知道的


公告:100年12月24日「百年河山」對談講座- 國立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 ...

2011年12月16日 ... 本系的名譽教授齊邦媛老師與中文系名譽教授林文月老師,將於本月24 ... 老師 對本系的貢獻甚偉,亦甫獲台大頒與的榮譽博士學位,退休後仍勤於 ...



各位外文系的師生,大家好:

本系的名譽教授齊邦媛老師與中文系名譽教授林文月老師,將於本月24日(星期六)下午2:30-4:30分 假台大總圖國際會議廳舉行「百年河山」的對談講座。齊老師對本系的貢獻甚偉,亦甫獲台大頒與的榮譽博士學位,退休後仍勤於著述,在學養與人品上皆為本系之 典範。這次機緣難得,兩位老師願意參與由國科會、國立歷史博物館主辦「百年人文傳承大展」的對談講座,將分別從《巨流河》與《青山青史》兩部家族傳記切入 民國百年歷史,並討論比較文學研究與翻譯的問題。

齊、林兩位老師治學嚴謹、私交甚篤,見證著文學研究在台灣一路走來的精彩歷史,以及中文系、外文系共同創設比較文學學會的情誼與志業。兩位老師多年來已淡出公開的講演活動,此次能再度聯袂出席對談,絕對是難逢的佳機。

這次對談講座由本系與中文系、比較文學學會三個單位協辦,因會場座位有限(200人次),故建議欲前往之師生可提早入場,會場將於下午兩點開放,滿座後將不再開放入場,歡迎踴躍出席。

「百年河山」對談講座

時間:1001224日星期六下午2:30-4:30

地點:臺大總圖國際會議廳

對談人:臺大外文系名譽教授 / 齊邦媛教授

臺大中文系名譽教授 / 林文月教授

兩位教授將以《巨流河》與《青山青史》兩部家族傳記史切入民國百年歷史,並討論比較文學研究與翻譯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