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2016!~2018年 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

  






【2018年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
         2018年5月15日~5月17日舉辦


我跟宏遠興業和其葉總的團隊從1997年起就認識。
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  研討會 (每年3天) 可能創辦6年了。我可能參加過4次,每次都有贈書、贈產品、午餐,真謝謝。
2017年自我要求全程聽一下,這需要有些耐心。

思考如何做個有貢獻的"聽講者",很不簡單。




台北科技大學第6次,我的第4次

就講師和座談會,2018是過去4年最好的!
葉總很用心
新:錄影、直播;買褲子
*****2016


("2016年5月24-26日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 --主題是永續力座談):

"約260員工的企業歐萊德,它是台灣綠色髮妝第一品牌,提供健康無毒、環保安全產品,為我們和下一代永續美好生活。O'right is the leading haircare brand in Taiwan. We provide safe ..."



參加第2天:"2016年5月24-26日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 (沒簽到、未取書,應該留給更需要的) --早上是紡織技術報告,竟有近500人聽,很難得。我認為最好的事日商日華 Nikka的英文報告 (有些人走了),展現公司有系統的研發-創新科研成果,而非臺灣的雜牌軍。
我的另外重要任務是送書給陳長仁教授 (崑山),請他到華山一逛,吃Buffet,聊天。認識二十來年,忘記他是素食。談好9月請他到講堂談其"企業聯盟"中的綠企業協會。
下午的創新論壇,Shin Sigma是新光化纖的新產品;蕭富元竟然是女性;薰衣草企業似乎已2.0版,現在還有年營業2億多的婚禮企業,講了些邊緣"企業",尤其是"北海道的驕傲"。聽張逸民教授的"紡織業為全球化先鋒",才想起數月前,溫肇東教授退休展中見過他.....

****





參加宏遠紡織的【宏遠自辦研討會暨新產品發表會,5月23日∼5月25日】(第5年;我過去參加2次;今年據說1400人次,所以贈書稍節制.....)
我最喜歡他們的活力,及領導者葉總經理的佈局、謀略和行動力 (美國 (及美洲)、非洲的投資設廠。
至於所謂"工業4.0"方面的報告,大體可以,不過,也有多人"平均以下" (這符合統計學的說法,我對某些顧問等的評語是統計學0分、方法學錯誤)。



【吸引紡織業進軍美國的原因是?】
台灣紡織業的生產基地,一路從台灣轉移至中國大陸、越南、中南美洲、甚至非洲。現在不一樣了,紡織業最新的投資地點是美國。到美國投資,會不會是台灣另一波產業外移風潮?
早在美國總統川普大張旗鼓推動美國製造前,台灣的紡織業已經悄悄佈…
CW.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