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孫康宜老師中央研究院演講、新書發表會2018年5月18日


孫康宜老師昨日在中研院文哲所舉辦的第31屆新科院士演講——中國文學的作者(authorship)問題
多年未見,老師風采依舊。
#期待星期五的新書發表會

Hanching Chung 真是驚喜!孫老師竟然回台灣了!
Kang-i Sun Chang Hanching Chung I actually mentioned your name in my lecture, acknowledging your help in the 林语堂 reference.
Hanching Chung 孫老師,謝謝,那真是不足掛齒的。很高興明天能見到妳。

****
Kang-i Sun Chang Hanching Chung it’s too bad that we did not have a chance to chat at the book event on May 18.
Hanching Chung 我跟我的英雄C.C.倒是有機會聊天,真佩服他的通勤功力。他也說您們要趕回去參加畢業典禮。發表會人多,喜氣洋洋,最好。幸會啦。您們回國,就是Bonus.








Kang-i Sun Chang
I cannot help forwarding my friend Prof Lee’s comment regarding my book event in Taipei on May 18.


一場午後詩舍的書宴:孫康宜老師在台新書發表會

2017年4月(sic) 18日,台北的齊東詩舍,下午二点,孫康宜老師新書發表。孫老師個性低調,午后溽暑,仍擋不住温情前來共饗的盛事書宴,斯是木造之詩舍,台北之一隅,却是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王德威院士道說文會之意,黃進興院士言此斯文斯人,曾從孫老師耶鲁就学的主編韓晗自深圳大學專門跨海而來;我識人不多,一角所見,三位台湾中研院士之外,尚有文学作家「武陵人」張曉風,中研院文哲所胡曉真,清華大學李鴻祺,孫老師高足中研院歷史所康豹,更重要的,是高齡九五的孫院士老師齊邦媛女士託人代致的賀卡,文字雅緻的雅意,場上唸出,如詩如韵,真所謂人文盛漪,此世不可再有此在,孫老師致詞極簡,從容、淡定、大氣、已又臻一境界。君子曰;斯室也,惟吾德馨,鴻儒文士之會,何陋世之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