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醫師王輝生看法;北市使用者付費的兩難:北市YouBike、公園運動設施、停車.....; 柯:馬清廉招牌破功,我只是解密,他就倒了 (2015-04-18)




旅日醫師王輝生:2016/4/26


.......牛鬼蛇神的鬼頭蛇身雖長,必有下刀之處。最近遠雄財團違法亂紀的惡行劣跡,紛紛被公諸於世,而且繩之於法。八德合宜宅、林口合宜宅、新竹眷改等一連串官商勾結弊案,都被判刑,雖花了二億元免去牢獄之災,但長期在罪惡中游泳的人,必將在悲哀中沈沒。冰山雪塊再厚,膿瘍毒瘤再大,也經不起六月的烈日陽光。相信520政權輪替之後的黃道吉日,就是柯P的動刀根治之時。


普通的強人,總是讓身邊的人相形見絀,感到渺小;但真正的強者,卻能讓身邊的人充滿自信心,認為自己也很偉大;有了成就感及榮譽感的團隊,才能發揮事半功倍的整體戰力。房玄齡善於謀略,杜如晦長於機斷,房謀杜斷,同心相濟,輔佐唐太宗,加上魏徵忠言直諫所築成的防腐牆,乃能締造大唐的貞觀盛世。我看柯P事必躬親,市長兼發言人,往往主帥親征,自己親上火線,躬蹈矢石,不免有時萬箭穿身,遍體鱗傷,實在得不償失。當大有為時,得非常人之佐,左膀右臂,上宣盛德以代天工,分層負責,承上啓下以貫徹始終,才能以逸待勞,克竟全功。.....


-----
王欣儀大搞統計數字魔術。她沒說出去年第一季市政府花多少錢補助Ubike,也許是5000萬!



王欣儀補充,市府力推「三橫三縱」稱是因為打造友善自行車環境,但北市YouBike使用率卻是每況愈下,自取消前30分鐘免費後,今年第1季租賃次數比去年同期將近減少285萬次、收入也減少2162萬。



柯:馬清廉招牌破功,我只是解密,他就倒了
記者林冠妙/綜合報導 2015-04-18 20:27
柯:馬清廉招牌破功,我只是解密,他就倒了
有關大巨蛋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砲轟遠雄貪心,馬英九清廉招牌破功,「我都沒有講他壞話或批評他,只是不斷解密,他就倒了」。(資料照,中央社20150418)
台北市政府日前公布大巨蛋安檢報告,在林欽榮、鄧家基兩位副市長對遠雄集團全力反擊後,市長柯文哲今(18)日也親自回擊,砲轟遠雄貪心,馬英九清廉招牌破功,「我都沒有講他壞話、批評他,只是不斷解密,他就倒了」。
柯文哲今天下午到凱達格蘭學校發表「台北百日革新」專題演講,被問到大巨蛋議題時,兩天沒有公開露面對外發言的柯文哲重砲反擊,痛批大巨蛋「厝一直蓋下去」,人要往哪裡疏散?逃生的路就少了,這就是貪心,大巨蛋的原始設計沒有問題,但最後怎麼會變成這樣?而市府和遠雄簽約後還可以再議約?若可以這樣,「大家就揪揪來簽約」,質疑遠雄「簽約的時候,你怎麼知道可以改約?」,這就是有問題。
接著話鋒一轉,柯文哲提到日前曝光的議約錄音檔,前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說,大巨蛋的權利金,馬英九和趙藤雄已私下談過,「老闆有交代權利金」,痛批大巨蛋已讓馬英九的清廉招牌破功,柯文哲強調他沒有惡意,「我都沒有講他壞話,也沒有批評他,我只是不斷解密,他就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