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2015宜蘭國際版畫邀請展 到12月13日止

2015宜蘭國際版畫邀請展 7國8地74件參展
(大紀元記者謝月琴台灣宜蘭報導)
宜蘭美術館9月6日舉辦「精華匯聚」-2015宜蘭國際版畫邀請展,來自7國8地的優秀版畫藝術家與宜蘭在地的藝術家齊聚一堂,展出畫作74件,充分展現當代的版畫風貌,上午舉行盛大熱鬧的開幕典禮,下午展開藝術家座談,再度為宜蘭掀起一股濃郁的藝文風潮。
開幕式在「笙根蘭陽」悠揚的國樂聲中展開,宜蘭文化局局長暨美術館館長林秋芳表示,宜蘭版畫家人才輩出,從楊英風到楊炯杕、潘勁瑞等版畫家,及近年移民宜蘭的版畫絵本家何華仁等。民俗版畫與我們息息相關如金紙圖案或符咒等都算,這些在蘭博都有展出。另外,台灣版畫之父廖修平的展覽在文化中心開展,大家可以一探究竟。
國父紀念館館長林國章也以返鄉遊子的心情與會,他說,蘭陽地區在台灣版畫藝壇表現出眾,尤其在傳統木刻領域中表現精彩。
展出期間自即日起到12月13日止,其間將舉辦版畫研習課程,由宜蘭在地藝術家林仁信、陳惠菊、潘勁瑞、陳韋 示範教做版畫印刷的版式與技法,讓民眾親身體驗版印之美。
圖:版畫模版及工具。(謝月琴/大紀元)
◎摘錄 大紀元電子報 2015.09.06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9/6/n4521430.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