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1002 《畫世紀:透納先生》Mr. Turner



        Image result for turner film
    Mr. Turner
    2014 film
    6.9/10·IMDb
    Eccentric British painter J.M.W. Turner (Timothy Spall) lives his last 25 years with gusto and secretly becomes involved with a seaside landlady, while his faithful housekeeper (Dorothy Atkinson) bears an unrequited love for him.
    Initial releaseOctober 31, 2014 (United Kingdom)
    Running time2h 30m
    Initial DVD releaseMay 5, 2015 (USA)




第七屆「關渡電影節」10月2日 熱鬧登場
「關渡電影節」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主辦、英國文化協會協辦,為國內少數結合電影策展實務課程由師生共同策劃辦理、並邀請國際優秀電影學校來台交流之影展平台。自2009年舉辦第一屆至今已邁入第七屆,每屆皆以不同國家為主題舉辦觀摩影展節目,過去相繼放映過以色列、英國舞蹈電影、泰國電影、印度電影、法國電影、波蘭電影。今年的主題國家為英國,特別邀請到英國倫敦電影學校(London Film School)來台交流,共同舉辦工作坊與影片放映。
今年其中一部開幕片則為英國導演麥可李的作品《畫世紀:透納先生》。該片曾獲多項國際大獎與入圍2014坎城影展劇情長片,描述備受爭議的十九世紀英國浪漫派風景畫作大師威廉透納的故事。透納不止以油畫聞名,也是公認最偉大的英國水彩畫大師之一。他擅於以巧筆描繪出光線的微妙變化,並藉由水彩畫呈現出仿如油畫般的效果,因而被譽為「光之畫家」,其中「被拖去解體的戰艦無畏號」之作品更是被選為「英國最偉大的畫作」。他不僅影響了無數後世印象派畫家,更啟發了二十世紀抽象畫風氣的萌芽茁壯。
《畫世紀:透納先生》於10月2日(五)晚上20:00於臺北藝術大學藝文生態館三樓電影院(台北市北投區學員路一號)播放,影片播放前30分鐘將為本次電影開幕茶會,入場免費,歡迎校友們蒞臨觀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