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0619 路思義教堂維護研究研討會

路思義教堂維護研究研討會
日期:2015年6月19日至6月21日
地點: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6/19) / 語文館演講廳LAN007(6/20-21)
2014年美國蓋提基金會(Getty Foundation)發起「保存現代」(Keeping it Modern)計畫,以維護經歷時間摧殘而漸顯老態的20世紀的現代建築。路思義教堂有幸與Jorn Utzon的雪梨歌劇院、萊特的羅比之家及路易斯康的沙克生物研究中心等知名建築被選為十大現代建築,同獲補助,且為亞洲地區唯一入選之建築。此項殊榮除了協助維護特定建築的研究與維護外,更重要的是現代建築維護工作的知識體系建立與傳播,為此我們特別邀請了在現代建築維護上具有實際經驗的國際學者專家,ICOMOS ISC20C的副主席Gunny Harboe及日本DOCOMOMO秘書長渡邊研司(Watanabe Kenji)來台,提供國外的維護經驗與路思義教堂維護工作進行對話,並且希望藉由目前研究成果開啟現代建築保存議題的討論。
自即日起至6月16日止開放免費報名,共200個名額,額滿為止。
報名網站網站:http://goo.gl/forms/Cyr1M27U1I
會議資料下載網站:https://goo.gl/I226i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