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陳錦煌:我的學思歷程;5月14日


 陳錦煌:我的學思歷程;5月14日
講完了
拍照留念
謝謝新舊朋友的捧場
 — 在國立臺灣大學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



Hanching Chung 我可能聽了98%,很感動。後來學生太多排隊問候,只好打消與陳先生問好的念頭;但聽旁邊兩人說:".....沒見過醫生的生活品質這樣高的。回家,查維基百科的新港鄉,寫下這些感言:zh.wikipedia.org/zh-tw/新港鄉
它的一大缺點是未介紹陳錦煌說的,影響該地方最大的台塑廠主導及黑道、買票、補習班、人民公私不分.....,無法建立公民社會。
1987年,由陳錦煌醫師發起組成新港文教基金會,為發揚及傳承新港的歷史文化而努力。過去二十餘年的諸多作為,成就相當有限、表面。......






新港鄉-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

zh.wikipedia.org/zh-tw/新港鄉   
它的一大缺點是未介紹陳錦煌說的,影響該地方最大的台塑廠主導及黑道、買票、補習班、人民公私不分.....,無法建立公民社會。
1987年,由陳錦煌醫師發起組成新港文教基金會,為發揚及傳承新港的歷史文化而努力。過去二十餘年的諸多作為,成就相當有限、表面。


新港鄉位於台灣嘉義縣西北端,東接民雄鄉溪口鄉、西面與北面以北港溪為界與雲林縣北港鎮元長鄉為鄰、南隔朴子溪與縣治太保市相接。
本鄉地處嘉南平原北部,北港溪南岸,朴子溪北岸,地勢平坦,地方產業以農業為主。
新港奉天宮是當地信仰中心,並且是每年農曆三月大甲媽祖遶境祝壽大典的聖地,保有臺灣及當地重要的民俗節慶活動。





*****
為了明天在台大演講
我的學習歷程
今天下午抽空先講給基金會同仁聽
發現太多東西了
還沒有找到焦點⋯⋯
更多
 — 在新港文教基金會
昨天在臺大學生活動中心看到海報,心想應該推介之。謝謝陳醫師。


因為去年得了台大傑出校友奬
台大共同學習中心邀請我五月14日
晚上七點在台大文學院演講廳演講
我的學思歷程
因為我1981年就離開台大返鄉開業
我思想的啓發
絕大部分來自生活的社區
及所服務的病人
我一直在工作中學習
也在服務中學習
因此
我的演講不會引經據典
希望是日常生活觀察所得
就像我社區共同體的理念
不是來自各名家的定義
而是
每天陪陪我作早課的印度紫檀(如圖)
我作熊經呼出二氧化碳
恰好印度紫檀吸入行光合作用
然後呼出氧氣是人類等動物生存所必須
我跟樹木間共同體的關係於是形成
這概念進一步引伸成健康生活共同體的關係
來定義健康社區
我大概談這些東西
如果有興趣
五月14日晚七時
台大文學院與您再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