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華夷風起」;「文學與音樂」

 
「華夷風起」-- 華語語系文學主題書展專題演講
全球母語人口最多的華語,是世界華人書寫生命的共同語言。
您可曾想過,同樣的語言文字,因著地域的異同,孕育出萬花筒般紛陳的文學創作?
您可曾好奇過,人生離散、悲歡離合、文化認同等點點滴滴,在華語語系世界已幻化出多少篇章?
誠摯地邀請您來領略華語語系文學的文字魔力!

配合圖書館於5~6月舉辦華語語系文學主題書展,特邀請哈佛大學王德威教授蒞館專題演講,
他是華語語系文學研究的倡始者之一,且聽他引領我們如何賞析這個主題!
「華夷風起」專題演講
時間:10458日 (週五) 14:00~15:30
地點:總圖書館一樓日然廳
講者:王德威 教授
活動洽詢: 學科服務組 3366-2326  tul@ntu.edu.tw  



0508 「文學與音樂」;

今天上午單德興教授來校演講「東方主義及其不滿」,下午則是陳文芬女士與馬悅然院士對談柏格曼的電影。一日饗宴,拍照留念。
五、六月簡直是藝文活動旺季,本校繼講座教授高行健演講之後,日前李歐梵教授及馬悅然院士也都舉辦了數場講座,尚在進行中的相關訊息包括:
5/8(五)15:00-17:00 李歐梵教授,講題:「文學與音樂」(師大誠101教室)


*****





朋友Onionhead Cerebrum說"(意外)事件層出的時間點都湊到一塊"。今午兩場台大師大演講衝突。
由於13點20分Kawase來訪,我跟他談日本人送琴到高雄的故事---因為此次在台一個月半,可以南下一訪。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5/05/311.html
午後陣小雨。

我與他再出發到臺大圖書館聽:王德威 教授「華夷風起」-- 華語語系文學主題書展專題演講。王教授很博學多文,所以可注意他連"花果飄零、靈根自植"和"宅茲中國" (住的在地之處叫中國)等多照顧到了,孔子學院將對台統戰方式發動向世界統戰.....articulation翻譯成表述、historicity 翻譯成歷史維度.....

「向世界推廣漢語」的孔子學院,隸屬於中國教育部,是否如特洛伊木馬一般,被賦予散佈意識形態的任務,影響世界對中共政權的看法?
實際上,已有不少大學關閉了孔子學院,近日華沙大學學生更為孔子大學進駐而展開一連串抗議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