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空草澄泉-梁銓 甲午 忘茶個展】(紫藤廬)


【空草澄泉-梁銓 甲午 忘茶個展】Liang Quan 2014 Solo Exhibition
時間Time:2014年5月17日(六)~6月22日(日)
地點Venue:紫藤廬,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6巷1號
開幕茶會Opening:2014年5月17日(六)下午2:00
-------------------------------------------------------------------
以墨色渲染的宣紙層疊拼貼,在重複堆砌撕貼的過程中,因紙張纖維與水墨反應,產生具手感的皺摺、濃淡、暈點等,充滿隨機的樂趣與不可預期性的變化,茶漬、淡墨相映成趣,零零總總的線條筆觸與幾何色塊的組合,以繁馭簡,以實代虛。「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見茶忘茶」亦如是,梁銓以茶心詩眼作畫,體現物我兩忘的境界,具現展題「空草澄泉」寓意的文人情懷。更將茶視為中國文化的表徵,融合茶禪,以西方抽象式的語彙沉澱出東方的禪意美學,從平淡細微的觀照,反應出其對時間、生命和環境的文人哲思。他自甘於藝壇之路踽踽獨行,務虛示弱,反樸歸真的風格,似乎給予這個眾聲喧譁的世界一種別致的補白。
本次展出不僅延續了紫藤廬向來提倡的平淡美學觀念,亦試圖為茶與藝術的結合尋找更多的可能性。「空草澄泉-梁銓 甲午 忘茶個展」開幕茶會謹訂於5月17日(六)下午二時,邀請各界蒞臨賞析。
 ·  · 
紫藤廬更新了封面相片。
13分鐘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