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東西方哲學傳統中的『共生哲學』建構之嘗試

hc 宋蘇軾《次韻答章傳道見贈》:“並生天地宇,同閱古今宙。”



臺灣大學哲學系與東京大學共生國際哲學交流中心(UTCP)為倡導中西哲學研究的新方法及新的研究視野,將在98年3月28-29日於臺灣大學哲學系館舉辦「東西方哲學傳統中的『共生哲學』建構之嘗試」國際學術研討會。

欲報名參加者,請至:http://www.philo.ntu.edu.tw/conference/info.php?no=18




東西方哲學傳統中的「共生哲學」建構之嘗試 國際學術研討會
邀請函
敬啟者:
臺灣大學哲學系與東京大學共生國際哲學交流中心(UTCP)為倡導中西哲學研究的新方法及新的研究視野,將在98年3月28-29日於臺灣大學哲學系館召開「東西方哲學傳統中的『共生哲學』建構之嘗試」國際學術研討會。 本系誠摯邀請國際及國內相關領域學有專長的學者專家,共同撰文討論,以深化此一研究成果的學術影響力。 有意參加論文發表者請填寫報名表格,於98年1月31日前以電子郵件附加檔案方式寄至本系,並請附上近五年著作表格,本系將召開審查會議,獲得通過發表者請於98年3月10日前寄交論文全文,中文字數以一萬五千字為上限。聯絡人:臺大哲學系黃薏文小姐。E-mail: r96124002@ntu.edu.tw。
以下附上可討論的子題方向以及報名表格。
論文子題:
(A)「共生哲學」之界定與內容 (B)東西方哲學中的「共生」概念 (C)超越「否定政治學」的「共生哲學」 (D)作為實踐的「共生哲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