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CBETA 2016 成果發表會及發言

7月22日星期五,下午一點半,CBETA 2016 成果發表會,一律採取網上報名: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CBETA) 將於今年7月22日 (W5) 假法鼓德貴學苑6樓(台北市延平南路77號)舉辦成果發表會,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加。




在討論時段,我是最後的發言者。
我提出:CBETA應該有其二十年,至少十年的願景和優先序。
(2億多字已很多,根據胡適之先生的讀佛經的經驗推斷,其中說不定有數千萬字是偽造的,所以資料庫還要求精、質。)
CBETA 本身封閉的學術資料系統,無法像Wikipedia 般風行,所以佛教學者應多花力氣去Wikipedia 寫東西,讓它更豐富、正確。
CBETA系統本身,說不定該參考Google Books和Gutenberg Project,有地理圖檔、有聲音檔,幫助讀者。



這幾年弄Journal。錦坤兄是忠實讀者。他昨天讀了,給我信:"Dear HC,
  曹永洋兄想看《護生畫集》,我按 (案)上擺著豐子愷畫的《護生畫集》全六冊,一直用不上,想轉送別人。
   我明天帶去給你,你再轉交給他。書是 currency, 最怕囤積一處而不流通。有人需用,讓我喜出望外。
   蘇錦坤"
我回信說,真好。今天他來訪,目的是要一起去參加下午的"CBETA (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已收入2億多字) 2016 成果發表會"。 我看看書,是2003年台中蓮社印行的,與80年代純文學出版社翻印的,一模一樣。我打電話給曹學長,報告完之後,讓他倆直接通話---他倆多次參加"和清講堂",早就認識。我說它們在"天母書盧"有讀書會;錦坤兄說他有興趣去報告。
感恩諸位大德的善心善行,以及您為佛典電子化所做的一切貢獻,若有任何捐款問題,請 E-Mail 或來電查詢。您的捐款本協會皆會開立收據,此收據可在年度中申報個人或企業的綜合所得稅減免。
CBETA.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