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宏遠興業  30年紡織老廠,交貨從90天變7天、 "2016年5月24-26日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


【工業4.0,58秒的競爭】30年紡織老廠 終結大量作業員的時代
當工單一上線,電腦就會通知布料要多長 ,染什麼顏色,
現在的宏遠染整廠裡早看不到大量作業員穿梭 ,
宏遠老闆抱著書,要求全公司進修,⋯⋯
更多
全台灣第一座傳產工業4.0工廠,竟是一家老紡織廠。那是老闆抱著書,要求…
CW.COM.TW|作者:天下雜誌





幾天前推薦朋友參加
"2016年5月24-26日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


http://www.everest.com.tw/index_ch.aspx
Attachments area

Attachments area





這是該公司第4年的壯舉。我有幸參加第2次(2014)與第4次(2016)。

就某層面,這是台灣的本土資源的一種集結與呈現。
每次參加,葉總都會送我2件新衣。
我都很客氣,挑些簡便的---蔡總統2015年的羽衣也可挑,我認為那價值稍高,沒選。
所以要謝謝葉先生給我們充實、開眼界的3天學習之旅。



宏遠興業是台灣知名的紡織公司及一貫製造廠,同時也是Nike, Adidas, Patagonia, the North Face, Clumbia, Spyder 等知名國際品牌的布料供應商。
EVEREST.COM.TW







---5.25

參加第2天:"2016年5月24-26日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 (沒簽到、未取書,應該留給更需要的) --早上是紡織技術報告,竟有近500人聽,很難得。我認為最好的事日商日華 Nikka的英文報告 (有些人走了),展現公司有系統的研發-創新科研成果,而非臺灣的雜牌軍。
我的另外重要任務是送書給陳長仁教授 (崑山),請他到華山一逛,吃Buffet,聊天。認識二十來年,忘記他是素食。談好9月請他到講堂談其"企業聯盟"中的綠企業協會。
下午的創新論壇,Shin Sigma是新光化纖的新產品;蕭富元竟然是女性;薰衣草企業似乎已2.0版,現在還有年營業2億多的婚禮企業,講了些邊緣"企業",尤其是"北海道的驕傲"。聽張逸民教授的"紡織業為全球化先鋒",才想起數月前,溫肇東教授退休展中見過他.....


---5.26
我在下午2點散會後還決定到台北科技大學參加第3天:"2016年5月24-26日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  --主題是永續力座談:
1.相當令人感動的"新故鄉文教基金會附設社區見學中心紙教堂(南投埔里桃米生態村)"得故事,他們成立Butterfly交響樂團---通常台灣要準備3億元、日本要10億元--他們沒這種財力,可成立每2周的音樂交流.......
2. 時報出版 人與土地 叢書的主編的許多故事:
真食義大利-土地、餐桌與人情的一瞬相遇 楊馥如
好農業,是最好的醫生:一位醫生關於土地、永續農場與醫療的現場觀
3. 約260員工的企業歐萊德,它是台灣綠色髮妝第一品牌,提供健康無毒、環保安全產品,為我們和下一代永續美好生活。O'right is the leading haircare brand in Taiwan. We provide safe ...




午休笑著醒來:原來昨天O'right 公司的可溶塑膠瓶內,裝的是"相思樹仔":每棵樹,每年可吸收約300噸二氧化碳。
而你從工工系/前工學院的大道前走下來,說,相思樹的黃花最相思......:("2016年5月24-26日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 --主題是永續力座談):
"約260員工的企業歐萊德,它是台灣綠色髮妝第一品牌,提供健康無毒、環保安全產品,為我們和下一代永續美好生活。O'right is the leading haircare brand in Taiwan. We provide saf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