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紙風車第200場 3月19日 (周末)下午6點30分台北兩廳院廣場


Kawase 先生 3月19日 (周末)傍晚來電,我說要趁早來找我,一起用晚餐,下午6點30分前再趕去台北兩廳院廣場看紙風車第200場.....
他很上道,及時趕到,我還是帶他去他離台3個月沒機會吃的"八方雲集" (日本只有"鍋貼",其他很難得。這次店新裝修,管理方式也大改,從送菜改為叫號碼由顧客去櫃檯取點的菜,節省約2人人力.....
我們看了前一鐘頭,覺得很不錯 (吳念真和蔡英文的講話都很好,舞蹈水準不差;我以前在英國愛丁堡藝術節看{仲夏夜之夢},台上台下齊念台詞處頗多,現在台下的小朋友也可以齊念:我是巫婆,有經驗的巫婆 .....Kawase先走,我看了極為簡略的台灣史,對於5-6句說日本的50年"殺完原住民喊萬歲"的台灣治史很不滿.....



應該有很多大朋友、小朋友都看過「319鄉鎮兒童藝術工程」和「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的演出吧?
2006年開始的這個全部由民間捐助經費、走遍全台灣的演出,一轉眼進入第十年,九年來總共累積了三億七千萬的捐款,演出580場,觀眾人數達1,282,990人。
「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是2013年1月12日的晚上,在台北的自由廣場首演,開始第二次的環臺演出。
記得演出當晚大雨滂沱,但仍然有六千個觀眾不離不棄。
我想跟那六千個大、小朋友說:三年過去了,也許你不知道,我們已經又走過了台灣199個鄉鎮市區,完成199 場的演出。
而明天(3月19日)晚上6:30「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又將回到自由廣場,演出第200場!
我們期待所有大、小朋友的參與,期待大家一起來看這場規模盛大並且具有特別意義的演出,當然更盼望2013年1月13日的夜晚淋著雨陪我們再出發的那六千個大、小朋友的蒞臨,因為我們想跟大家說:由於你們的鼓勵,我們雖然走得很辛苦,但是很起勁,很有力氣!
3月19日晚上自由廣場見!
--
紙風車368藝術工程第200場演出

將在3月19日 (周末)下午6點30分

於台北兩廳院廣場舉行。

這10年間也曾經有過「斷炊」的狀態,在2008年,一度因募款不足,讓計畫陷入膠著,當時吳念真、蔡英文、賀陳旦、于美人、陳明章、小野、柯一正、汪用和與簡志忠組成文化隊志工,拍攝國語、台語廣告,對有志者勸募,但廣告拍完了,卻因為預算不足無法在電視上播放,一直到8年後的今天才公開此一片段。


▲前排左起于國華、蔡英文、簡志忠、馮季眉、吳念真、鄭麗君、羅北安等…
CULTURE-TIME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