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2月26日漢清講堂:(旅英)張玉芸的作品與事業; 鍾清章: 自述、我與石川馨、戴明;鍾漢清:紀念朱蘭Joseph M. Juran


主辦:漢清講堂

主題:(旅英)張玉芸的作品與事業;鍾清章:自述、我與石川馨、戴明;鍾漢清:紀念朱蘭Joseph M. Juran

日期:2月26日(周五),10:00~ 15:0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漢清講堂】

電話:(02) 2365012

報名 (Free and For All):hcsimonl@gmail.com

節目草稿

1.26今天很高興,我的91歲老師Charley Chung鍾清章從facebook打電話給我。我雖然沒接通,但他還是來電暢談。
由於他是台灣的生產力與品質的名師,所以我約他在2月28日左右來"漢清講堂"訪談。


戴明博士﹑品管人生與我 鍾清章 2016-Feb-26

向J. M. Juran博士致敬 鍾漢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eVYjNDRo

向 J. M. Juran博士致敬 鍾漢清 日期:2016-Feb 26 (Fri),10:00~ 12:0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 88 號 2 樓(漢清講堂) J. M. Juran博士與戴明博士(W. Edwards Deming)為好友,堪稱 本世紀最有影響力的大師。 Juran博士對人類知識及企業的...
YOUTUBE.COM



*****



張玉芸 




2月26日漢清講堂 (台北)
《走!我們去看風景》 張玉芸
https://youtu.be/W9UQ6u1VZzQ

2016.3.22 :10天前,張玉芸女士就從英國跟我們報春:
張玉芸

春天來了! 春天真的來了! 黃色的水仙花大聲宣佈。

"園藝專家指出,水仙花對氣溫十分敏感,在經歷攝氏2到10度的低溫後,會開始慢慢開花,近來倫敦天氣雖然仍寒冷,但白天氣溫最高可達攝氏13度,綻放的鮮黃與白色水仙花,在寒風中搖曳,預告春天即將到來。"--倫敦公園水仙花盛開 春天腳步近中央社 2016/03/21 07:50(1天前)(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0日專電)


*****
櫻花開了
花園裡的櫻花剛剛開始開花,櫻花的花季為期約二周,今年我將錯過此地這一季櫻花的開與落。
希望,我不會錯過在二月與你在台灣見面的機會。
很期待跟大家見面。
《走!我們去看風景》 --- 張玉芸談寫作與攝影
(第一場 豐原)
時間:
二月十三日星期六下午二點到三點半
地點:
三民書局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30號(04-25244752)
(第二場 高雄)
時間:
二月十四日星期日下午二點到四點
地點:
三餘書店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二路214號 (07-2253080)
(第三場 台南).
時間:
二月十五日星期一晚上七點到九點
地點:
府城舊冊店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342號 (06-2763093)
(第四場 台北)
時間:
二月二十六日星期五晚上七點到九點
地點:
有河書店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5巷26號2樓 (02-26252459)
(第五場 南投).
時間:
二月二十八日星期日 早上十一點到十二點
地點:
籃城書房 南投縣埔里鎮籃城五巷4號 (049- 291 3258)





*****

剪影/時光結的果子

2016-02-09 00:00 聯合報 張玉芸



攝影/張玉芸

分享
剛搬來的時候,這棵櫻桃樹是一株剛剛才要成長的小幼苗。可能是松鼠或者小鳥無心將種子帶來這個角落,剛好遇到好土,所以這樹就順利萌芽成長茁壯了。
春天時櫻花盛開,已經預告了今年的果實纍纍。七年的光陰,造就它們今日的模樣。看著這一粒一粒初生的嫩綠果子,宛如時間凝結的青果。時間雖然安安靜靜,悄然而過。然而,它們未曾停止醞釀,成果也將呈現。
我仔細觀看這櫻桃樹的微亮枝幹,呈現圓融成熟的態勢,翠綠的葉片上有美麗的光影晃動,枝頭上有鳥兒棲息,樹上有青澀果子等待成熟,微風吹拂陽光曝曬。我想像七年的光陰曾經如何優游於此?七年形成的樹幹會有多粗?七年密織的枝葉將如何繁密?七年的風雪將造就怎樣的勇敢?櫻桃樹站立在眼前回答我。
突然想起,我是在2006年底開始提筆寫作,這期間斷斷續續,停頓休息過很長的時間,但偶爾也有日夜沉迷書寫的時候。如今,剛好進入第七年。無論成果如何,我感受到自己內在的充實與喜悅。
*****
圓的開始 (文字與攝影發表於聯合報副刊)
女兒要我教她勾織圍巾。我說:先打一個結,就像所有的事情一樣,都是由一個小小圓點開始。這時候,心裡面有另一個聲音告訴我:圓是新的開始,卻也可能是舊的循環。
花園裡的花朵綻放,也是從一個小圓點開始。然而當花季結束時,它們紛紛畫下一個又一個圓圓的小句點。就像圍巾織好的時候,也是需要畫上一個句點。一處牢牢實實的據點。
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二月十三日下午二點在豐原三民書局的讀書聚會, 將是我第一次面對讀者的座談會, 也是我寫作生活中另一個「圓的開始」。 歡迎您撥冗前來。
時間:
二月十三日星期六下午二點到三點半
地點:
三民書局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30號(04-25244752)

女兒要我教她勾織圍巾。我說:先打一個結,就像所有的事情一樣,都是由一個小小圓點開始。
UDN.COM|由聯合新聞網上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