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0731 陳耀昌「福爾摩沙三族記」:台灣英雄史觀自述

"漢清講堂"重要消息: 陳耀昌自述:「福爾摩沙三族記」

主題:談「福爾摩沙三族記」
講師:陳耀昌醫師
時間: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上午10-12點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電話:(02) 23650127

陳耀昌《福爾摩沙三族記》《島嶼DNA》

自述:「福爾摩沙三族記」(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29613)已經出版三年半的書,還有演講邀約,竊喜。
本書己二版。即使尚未破萬本也相距不遠。
第二版中把烏瑪的年齡增加2歳。
因為一位讀者來函,指出前後年齡不符。
嚇我一跳。


「福爾摩沙三族記」作者簡介
陳耀昌
永福國小,台南一中初、高中,台大醫科畢。擔任台大醫院血液及腫瘤醫師三十年,治療疑難雜症數千人。為台灣骨髓移植先驅,奠立骨髓庫基礎,也是幹細胞研究開拓者。創立台大法醫學研究所,催生「法醫師法」。跨足政界,任國大代表,也參與社運,關懷人權。忝為台南一中傑出校友,目前仍擔任陳德聚堂管理委員。亦在《財訊》雜誌寫專欄,出版過《生技魅影:我的細胞人生》(財訊出版)及《冷血刺客之台灣秘帖》(前衛出版)兩本小書。

陳耀昌《福爾摩沙三族記》《島嶼DNA》

****





  1. 博客來-作者-陳耀昌

    search.books.com.tw/.../prod_search.php?key=陳耀昌...

    Translate this page
    博客來搜尋,作者,陳耀昌,福爾摩沙三族記,島嶼DNA,冷血刺客之台灣秘帖.

有人當官的"政績"會被寫入書中。范巽綠當教育部次長時,因"對成立法醫學研究所支持不遺餘力,被陳醫師寫入書中,參考陳耀昌,收入《島嶼DNA》台北:印刻,2015,頁 192。

今天讀到加拿大政府開明的政策:有資格使用「醫藥用大麻」的人,可享用各種含大麻的「飲料」。
參考陳耀昌"先從「大麻醫藥化」做起" (2012.1.13 蘋果日報),收入《島嶼DNA》,頁 447-49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4/07/blog-post_25.html





江燦騰 6.10
下午,去台灣醫院腫瘤科回診,與主治醫師陳耀昌教授會面,這是我罹患『多發性骨髓癌』的第十九週年,也是痊癒的第五週年.我的血液檢查報告,證明一切都正常,沒有任何復發跡象.我十九年前生病時,世界衛生組織的記錄,是此症患者,最多只能活二年八個月.而如今,十九年過去,我仍在世上活得非常正常,真是難得的人生幸運.
陳教授談到他正在修改的清末台灣史長篇小說『傀儡花』.
我提臉友曾令毅是在地客籍學者中的精英,應是此書最佳的讀者.陳教授對我的談話,相當感興趣.我期待他早日修改完成,隆重出版.

****
台大圖書館   第1頁
福爾摩沙三族記 / 陳耀昌著
臺北市 : 遠流, 2012

鼻咽癌人種學硏究 / 陳耀昌[撰]
民98[2009]

冷血刺客之台灣秘帖 = Taiwan dossier / 陳耀昌著
臺北市 : 前衛出版 : 紅螞蟻總經銷, 2008
生技魅影 : 我的細胞人生 =. My career of cell study / 陳耀昌著
台北市 : 財訊, 2006[民95]
現代生物科技所引發之醫學倫理探討 / 陳耀昌[撰]
民94[2005]

「建立台灣健全之法醫師培訓和進用制度」建言書 / 陳耀昌等[編]
[臺北市] :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系法醫學科], 民91[2002]
氧化砷治療癌症可行性之探討 = Preclinical study of arsenic trioxide in the treatment of solid tumor / 陳耀昌,楊志新計畫主持
臺北市 :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民87[1998]

以反轉錄-聚合酶鏈鎖反應偵測周邊血液與骨髓中之微量乳癌細胞 = Detection of minimal breast cancer cell in peripheral blood and bone marrow by reverse transcriptase-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 / 陳耀昌計畫
臺北市 :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民86[1997].....

台灣常見腫瘤多重抗藥基因之表現 / 洪瑞隆計畫主持 ; 陳耀昌共同主持
台北市 :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民84[1995]

****

三太子。


陳耀昌新增了 4 張新相片。2015.5.24
到北京清華大學參加「第三屆兩岸清華法學論壇」。范建得所長安排的議程很不錯。我發表「幹細胞與再生醫學時代的管理新思維」另外,大會也討論有關移動醫療的風險與管控,受益匪淺。原來的節目單開幕式主持人的名字有黃潔夫。可惜後來不見了。對岸宣布自2015年起,不再用死刑犯器官為移植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