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東海大學漢寶德國際建築講座 楊經文教授演講會





2011/4/10:東海大學漢寶德國際建築講座 楊經文教授演講會

2011-03-03

東海大學漢寶德國際建築講座 楊經文教授演講會
永續環境的發展和理想一直是社會各界和建築專業界所關注和重視的課題,永續發展雖然是 一個全球化的目標,但在實踐上仍然有地域環境的差異。國內這些年來一直試圖建立本土化的一些規範與要求,這些理念和做法是否能從建築環境走向更寬廣的都市 發展,正是學術界和專業界努力思考的重點之一。
為了從地域性的思考角度來看這個問題,「東海大學漢寶德國際建築講座」特別邀請對生物 氣候與建築設計的關係有專精研究和設計作品的英籍華裔建築師楊經文教授,在四月九日下午三時半在台北市立美術館作一場演講。楊教授將趁此機會將其對高層建 築的永續設計與城市發展的關係作精闢的闡示,他在亞洲地區的一些設計作品將是最好的例證。
在楊教授的演講之後,還有一場由潘冀建築師和張清華建築師與其對談的討論會,希望藉著這次的演講和討論會能對國內在永續環境的設計與發展有一些幫助。
東海大學建築系 主任 陳格理
中華民國一○○年三月十六日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