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李敏勇_詩人,你為什麼寫詩?

主旨: 8/27 敏隆講堂:李敏勇_詩人,你為什麼寫詩?

時間:827 · 14:30 - 17:30
地點: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敏隆講堂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0912F
費用:免費入場,現場購書7
詩的信使-李敏勇
為你朗讀,
讀人、
讀詩。
詩人說:「一首詩應該是一個許諾。」
行走過蒼白失語的時代、在炎熱南方的海岸與林野間塗抹著一個又一個的孤獨與發問,青年詩人在荒煙漫漫的土地記憶中尋獲前人的軌跡。<遺物>一詩和巴茲謝克的開啟,詩人探索著那些復活生命的語字,現身於公共場域與私人領域的社會空間,在書寫見證之外,實踐著市民詩人李敏勇關於詩之為詩的理想。
如同詩人於<備忘錄>一詩中所託:「……應許著以樹葉和花繪成旗幟的國度,號角吹出的奏鳴曲代替征戰之歌,因季節的嬗遞憂傷,因歡喜而落淚,愛惜每一個字,為言語剪裁合適的衣裳。」
/摘自《詩的信使-李敏勇》,典藏藝術家庭出版
講師:李敏勇(詩人):以文學為志業,寫詩、散文、文學與文化評論。曾任笠詩刊主編、台灣文藝社長、台灣筆會會長、鄭南榕 基金會董事長、圓神出版事業機構社長、台灣和平基金會董事長,現為現代學術研究基金會董事長。向陽讚許他為詩的文化論述建立典模。作品:《雲的語 言》、《暗房》、《鎮魂歌》、《野生思考》、《戒嚴風景》、《傾斜的島》、《心的奏鳴曲》、《青春腐蝕畫》等等詩集。另有小說、散文、評論、研究集 等四十多冊。曾獲巫永福評論獎、吳濁流新詩獎、賴和文學獎、第十一屆國家文藝獎得主。
《詩的信使-李敏勇》蔡佩君著,定價320元,台灣文學館好書推廣書單。
李敏勇講座A4.jp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