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一千個交情 宜蘭一日遊

5/4
約好10點半在科技大樓站搭葛瑪蘭客運,因為時間充裕,我決定一訪多年來夢想很久的王雲五紀念館,這我以後會詳細撰文。顧問博士夫婦準時來,我們10點40車去宜蘭。
沿途風景很可觀。顧問與我談合作撰寫"產品管理"的書,我後來跟他談繁體和簡體版權分開之作法。
抵達宜蘭,烈日,涼風,走300公尺去火車站後站,暢談進半鐘頭,才知道二妹鴻美和宜大的江教授她們在轉運站等。據說週末的宜蘭已是外來客人的天堂,我們WEEKDAY來的最好。
午餐江教授夫婦請客(他們以前也住過矽谷,與顧問們有得談) 。我們決定只去傳統藝術中心。從中心乘船冬山河,Betty很機警注意到他們不提供救生衣,河深2公尺多,太危險。河上有多人在練習獨木舟,我說Wisconsin景色頗像,河上和岸上從看看遠山欲雨,都相當悠閒。我們討論如何去台中看望國熙........
Betty有一養生村之構想,我鼓勵她,在晚餐 (餐廳可遠眺龜山島和平原)上也請他向台南吳醫師夫婦等鼓吹。
8點10分上車,我還回台大寫這筆記。


****
一千個交情

想到我可以寫本一千個交情的回憶錄。為什麼選它,因為我1980年代自費出版《品質洞識力》是印一千本,1990後葉出書10本初印量則是2000本, 沒想像21世紀又回到一千本。然而現在的一千本,肯定比較了解我與"受眾"的交情。

我都勸朋友要寫回憶錄。九成以上的,都謙稱他們是小人物,不值得留下紀錄。
昨天連顧問博士都如此說(其實他愛情長跑四五十年的太太可以說的故事很多啦)。有本事到北大客座 (或騙吃騙喝)三學期的,在Acer 做過台灣歐洲矽谷等地創基地的人都如此。

還是女人的心思比較細。昨天在藝術館中,Betty 與我談起以前音樂系主任Rose 博士是位宣教士 (Betty 數十年的台北懷恩教堂的用語),因為她大一同寢室的一位老外的父親,偶爾會託帶禮品送Rose,Betty 同去數次。我與Betty解釋她現在可能在長榮大學....

Betty 還說有一次搭UA的飛機返美。因為機上一洗手間壞掉,UA徵求20位旅客下機招待一天。她認出其中一位是郭東耀老師。她說學生長相容易變,不過老師的不然,就過去"認師"並好好聊一陣子。


*****
5月5日
台大圖書館
"8:46 AM Rwaylin: 目前人在加州,預定5/23返台
8:47 AM me: 有意思 我在招待矽谷的同學 有喜事嗎
8:49 AM Rwaylin: 此行主要是參加媳婦普度大學博士畢業典禮,先在加州停一星期,
8:50 AM me: 有機會上書店或舊書店 請幫忙買paul valery 的作品英譯本 任一本都可
8:51 AM
Rwaylin: 就看機緣囉
8:52 AM me:rl 我要去苗栗 所以準備 off line了 好 祝一切順利 bye"

今天是大家紛赴醫療處: 顧問夫婦去榮總與沙鹿牙醫,我往苗栗高中同學洪牙醫。
我與留日的洪醫師說今天感覺像20年某日從大阪到名古屋,當時客運上只一人成乘客;今天從台北轉運站出發,只兩名乘坐,繞行十分鐘才走200公尺,到板橋站也沒上一人。花兩小時達苗栗市。

洪醫師的護士保險額15人,很頭痛,每人的勞健保和退休金佔15%,難怪企業主想外移。

洪醫生提出台北人的豪宅如香港等地頗可憐,只能保障室內的品質,出去之後,就無法呼吸點好空氣。
昨天顧問在晚餐上也再提起他的"據美國某次研究長壽者百人的"共同因",結果第一是"家族長壽,基因為重;再來是他們心情開朗樂觀.........(昨天加的) 虔誠信教似乎沒在長壽清單中.......


人總是遷掛家人,洪醫師他們家人回台灣度暑假,因為長榮航空西雅圖快漲價近倍。要去西藏,了些夢想。

據某宗佛教做法官等是造"業"。所以洪夫人不希望他們學法的兒子去當法官;洪醫師說,當醫生的也很容易造業........很巧,洪杏德來信--西雅圖來的問候 :
"鍾叔叔: 最近過得好嗎? 還常去大陸嗎? 想想很久沒和你聯絡了, 問候您一下."
我敲幾字回信:"
我現在在苗栗 剛請你父親日本料理 我們談到你 我說要相信你的判斷"

给Ken Su 夫婦:" 我到苗栗才知道洪醫師明天休假 他說午後2時我們從山上下來可一齊去怡香茶園"



,,,,,;,,。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