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朋友小聚 --見面的沒見面的

30
遇瑞麟

請她喝熊先生送的千年普洱
他說他的BLOG 已有五十多萬多訪客 每天上千人從世界各地來進修
http://member.giga.net.tw/lanceyy/PTD/PTD2/PTD.htm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行,但是有不少必要更正的地方,
不過最重要的是下列資料(今晨05:25)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3
  • 累計人數:544248
  • 發表文章:2047
  • 相片數量:13
  • 回應數量:447"



他的公子之故事 (我五年多沒見面) 公司福利 綠卡 史丹佛大學洗衣 同學會
***
梁兄近況 PROGRESS REPORT

"即將開動的是美國作家Auster的自傳Hand to Mouth,講他青年時代以翻譯維生,收入不足以餬口。

《Modernism》快結束,嘔心瀝血,但譯文乏善可陳。 也不盡是趕工的緣故,Gay老愈老筆觸愈是隨心所欲,
常讓人有神龍見首不見尾之嘆。一位reviewer之言可透露一二:When he discusses human psychology, Gay -- often a rather diffuse prose stylist -- can also rise to real eloquence."

可能是巧合 昨晚在明目看到一本43期的"正觀" 季刊
目錄
http://www.tt034.org.tw/list.htm#42
(無43期)

這43期的一半編篇幅 是
蘇錦坤的一篇論文和翻譯
這位先生可能是我1981-85年電子所的同事
我當"主管"數年 不知道他會巴利文
他後來到Acer的德國分公司
轉眼20年 他成為佛教研究者和翻譯者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1)──藉助四阿含解讀巴利經典釋
……………………無著比丘 原著 、蘇錦坤 翻譯
再訪「井水喻」──探索SN 12.68 Kosambi《拘睒彌經》的詮釋
……………………Ven. Bhikkhu Bodhi 原著、 翻譯......


31
中午與梁永安先生談
達爾文 為什麼西方的學術之最
他每年的無薪假2月--陪女兒
peter gay的 "現代主義" 我們個人的時代與品位之現限制

---
我開始追查我的朋友蘇先生
他的blog很有意思啦:
http://yifertw.blogspot.com/
*****
追憶SARS 期間的BenQ 演講             
2006-01-18  08:30:53 | 人氣(162)

2006/1/18,讀新聞報導:
BenQ unveiled new mobile phones, which the Taiwanese electronics company said are part of a shift toward higher-end models with higher profit margins.
昨日是明基與西門子行動事業部整併的第100天。明基在德國柏林和北京同步進行3款新機的發表會。李焜耀說,過去西門子行動事業部傾向「重歐輕亞」。未來 新品牌將採取「強亞重歐」策略,在亞洲增加更多資源,如研發人才等,且將從亞洲市場角度,來發展各項產品;未來所有產品將以全球同步上市為基調,除非有特 殊地域性的產品如3G(第3代行動通訊)手機,才會以區域的方式推出。明基還預計將中國和台灣地區的手機研發人員,增加至1000人左右。
-----
我知道明基約在1984年。我的電子所同事蘇錦坤先生是他們早期的幹部,他心眼好,之後在園區的一次Acer 的龍騰計畫,還說能不能見施先生……
之後,他調去德國,我也在外商服務。

前幾年,在報上看到新品牌BenQ,很驚訝…..

我有幸在SARS 肆虐、蘋果日報剛創刊之際,到過這家名公司(戴口罩)演講。當時沒見到李焜耀先生,由副總主持。(之後,他們大幅提升、改組…….)。
新廠與1980年代的廠房比,當然不可同日而語。當時,廠內還有很先進的紅外線量體溫設備………

現在看他們走出國際化的第一步,衷心祝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