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張山盛夫婦 賴丹桂女士 有不為齋遊客 家庭故事

很巧我這兩天碰到兩位高幹 分別邀他們參加周六的紀念會


昨天我的學長 張山盛(台電公司企劃處(副)處長) 夫婦來訪 他提起以前經常請宋先生當品管圈等等活動的評審 宋老過世近年 他都還不知道呢
漢清兄:
上星期六中午與您聚敘,很是愉快,我們向您學了很多,
也感謝您贈書與茶。
本星期六宋故理事長文襄紀念會,我應會出席。


今天周日中油公司的賴丹桂女士打電話來 她(主動)說王老師的這篇序寫得很好
我與她多談一下 她至少跟我提宋先生的兩件事 一是中油總公司的建地之"風水" 宋老說 中油安啦 靶場離那兒遠多呢
還有一次是利用Juran顧問公司副總到總公司給高階主管上一天課 優惠價一萬美元 還是五千 我忘啦

有不為齋 (林語堂 草山仰德大道)

有不為齋遊客
(元月四日 賴丹桂女士 家庭故事
(林語堂為少數國際級大師 可惜那時代沒有發明國際譯者齊聚一堂之盛會 賴女士的妹妹是台灣的翻譯家 參加過村上的研討會 )

由於賴女士跟我提他們公司的VISION和 價值之"建立過程"
我向她介紹Dupont公司的做法
他們絕不"空談"
所以現在到他們公司的網站首頁
一定有其vision
最重要的是他們接下來有近十項目的
vision in action

DuPont公司的階層是
values statement
vision statement
mission statement

所有statements的格式都是

To ...

In the ways of


So that



宋詩紀事 卷十八 四五六頁

陳 (言先)

和祖擇之袁州慶豐堂十詠

年長身多病,閒鈔已試方。未甘先犬馬,畢命報恩光。
曉桉三杯后,閒烹北苑茶。 色香俱絕品,雪放滿甌花。
雨霽輕埃息,閒吟面曲池。游鱗時對擲,雙破碧漣漪。
朝來因試筆,閒答故交書。莫怪音塵絕,吾心與世疏。




宋·司馬池《行色》 行色:
冷于陂水淡於秋,遠陌初窮到渡頭。 賴是丹青不能畫,畫成應遣一生愁。

 泠泠陂水淡於秋,遠陌初窮見渡頭。 宋詩紀事 卷十八 一九六頁 錢鍾書

泠泠陂水淡於秋,遠陌初窮見渡頭。

陂:池溏。 陌:路。 窮:盡。

  宋·司馬池《行色》 行色:遠行旅客的情狀。 用冷寂的池水和淡淡的秋色來襯托日暮途窮到渡口的情和景。為詩的後兩句“賴是丹青不能畫,畫成應遣一生愁”鋪墊,以顯旅愁。

遠行旅客的情狀。 陂:池溏。 陌:路。 窮:盡。 用冷寂的池水和淡淡的秋色來襯托日暮途窮到渡口的情和景。為詩的後兩句“”鋪墊,以顯旅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