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紀念漢寶德先生2018 (3):羅時瑋, 黃健敏, 李肇修,鍾漢清;「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



幾年前,漢寶德先生晚年致力於美感教育的全面推廣。
或許你以為他是"孤掌難明",流於夢想......
然而,如果你讀了《構築的群像:台灣當代建築名家訪談集》謝宗哲/編著 :
就會知道漢先生其實已有一推廣的小團隊啦!
(文策院) 是否與漢先生的夢想有很大的重疊呢?⋯⋯
更多
HCNEW.BLOGSPOT.COM
幾年前,漢寶德先生晚年致力於美感教育的全面推廣。 或許你以為他是"孤掌難明",流於夢想...... 然而,如果你讀了 《構築的群像:台灣當代建築名家訪談集》謝宗哲/編著 : 就會知道漢先生其實已有一推廣的小團隊啦! (文.....




紀念漢寶德先生2018:羅時瑋, 黃健敏, 李肇修,鍾漢清

《境與象》雜誌
這26張相片(封面),有許多昔日師長(莊喆、趙建中......)和學長的文章

YOUTUBE.COM
2008年漢先生自世界宗教博物館退休,館方為他辦書法展,精印《寫意人間》,時瑋跟我去向漢先…



談漢寶德的書、翻譯與"入世精神" 鍾漢清





1:32:56


黃健敏
紀念漢寶德 Memorial of Han Pao Teh 33
漢寶德談書法藝術
漢寶德最新著作,11月底出版




廣容
美育真的要從哪裡談起呢?要從最接近生活的美感談起,而且要從小處談起。我常常自茶杯說起。我們都要喝茶,茶杯可能是與我們距離最近的用器了。它不僅僅是生活之所需,而且是必需中比較接近靈性的用器。
~《美要從茶杯開始》

美感教育第一步是張開眼睛。要對眼前所見的一切加以注意,恢復眼睛的覺察力。第二步要放大眼界,不再有標的偏見,而著眼於環境的整體,要能看到全面。
張開眼睛表示我們有了覺悟(awareness),忽然了解在我們自身之外的東西都是有意義的。我們會尋求其意義,並嘗試對其價值下判斷,好像忽然醒過來了。
~ 《先學著張開眼睛》

丟開意識型態的包袱,社會接受品味為人格的要素,而把品味的核心,即對美的品賞,視為豐富精神生活所必備的修養,美感融而為一所達到的境界。
摘錄《漢寶德談美》
作者: 漢寶德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