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2017年7月22 紀念陳寬仁先生 (約1930 - 2016)



高雄華泰的朋友北上.....

Hanching Chung
謹以此短文送別陳寬仁先生 (約1930 - 2016)
"7月10日在北醫辦簡單的告別式就直接入殮火化,富德公墓樹葬。"
小津(Ozu)在圓覺寺的墓碑商刻"无"字
Leonard Bernstein在1937年7月11日聽到George Gershwin 過世消息的反應與作為。
他當眾談George Gershwin的Second Prelude ......。
我學Bernstein,選擇陳寬仁老師翻譯的 《雕塑藝術》(台北:廣文,1967--我未能找出原書,不過,許多可能的誤譯,在此處直接改正) 的 Beau Dieu of Amience (第112頁,該章《中世紀的雕塑術》作者為Beatrice W. Soheim )。
"......基督是門,經由這門基督徒可以進入天堂。救世主高高地站著,腳底下踏著猛獅和毒龍 (《聖經》上說,"你可踐踏在猛獅和毒龍身上" (聖詠 91:13)。再下面,葡萄藤影射著聖餐中的紅酒。......"





2012年我為寬仁老師的八十壽慶編撰《長青》。當年他約83歲。
他選的封面照片,是他在北京的香山飯店;由師母題署.....
當年很羨慕他們到過貝聿銘先生的大作處開會---雖然,後來貝先生絕口不提它。
貝先生的好友陳从周寫過它的簾--在華文漪的昆曲《琴挑》"簾捲殘荷水殿風"中....
昆曲-华文漪-玉簪记-琴挑-朝元令 陈妙常-华文漪 潘必正-岳美缇
YOUTUB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