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漢清講堂】 2017.1. 21 新春心得分享與討論會......."漢清講堂" YouTube (hc itaiwan forum)



去年我們約有6~7片,有興趣的可到下附的"漢清講堂"參考YouTube (hc itaiwan forum)
https://goo.gl/Y5CSVy。)




【漢清講堂】YouTube (hc itaiwan forum)



2017年新春心得分享與討論會

發表者: 蘇錦坤、梁永安、繆詠華、羅文森、鍾漢清
參加討論者:蘇錦坤、梁永安、繆詠華、曹永洋、羅文森 、林公孚、張華、李元璋、陳忠信、 陳建邦、林靖邦、鍾漢清

提供贈書者繆詠華 (給十年老朋友)、梁永安 (同繆女士) 、羅文森神州行、鍾漢清 (給特定講師)、曹永洋、李元璋
日期:2017年1月21日(周),10:00~ 15:0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電話:(02) 2365012主辦:漢清講堂

主題與方式:依照講師自選的主題,發表20~30分鐘之專論、座談會,14點半有【允晨X說書】廖亦武《毛時代的愛情》座談會

【漢清講堂】 2017.1. 21 新春心得分享與討論會
講師與主題 (序)

1. 蘇錦坤先生:「外江人看台灣:清朝時內地人眼中的台灣」
2.梁永安先生 略談城市經濟學(The Economy of Cities By Jane Jacob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e92vlwWqkg

3. 
繆詠華女士「在巴黎散步,與亙古靈魂相遇」(兩本書《長眠在巴黎》《巴黎文學散步地圖》為主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DLs_z359cs&t=259s
4.羅文森先生:談我的《神州行》
5. *鍾漢清先生:「簡介Walter Benjamin 及其 The Arcades Project (1927-40?)」


5. 便當午餐:
 

贈書說明


原計畫:曹永洋先生介紹 陳芯宜導演 的 {行者}(2015)因硬體受限,取消
6 或參加 【允晨X說書】廖亦武《毛時代的愛情》座談會當廖亦武以十年文革為背景的《毛時代的愛情》出版後,允晨文化與說書對外徵求書評稿件,當時即規劃讀者與廖亦武面對面討論的活動,這次趁著廖亦武來臺的機會,我們邀請當時的書評作者一同來參與這項活動,也誠摯邀請大家一同來與廖亦武和這三位與談人討論文革、討論《毛時代的愛情》,甚至是討論廖亦武。
時間:1月21日14:30-16:00
地點:聯經新生南路門市(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94號)
主持人:允晨文化總編廖志峰、「說書 Speaking of Books」創辦人陳建守
主講人:廖亦武
與談人:郭忠豪(香港大學中文學院訪問助理教授)、林韋聿(說書作者)、
尹懷君(財團法人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策劃)




*
主要根據兩篇書評:
       The Marvels of Walter Benjamin By J.M. Coetzeethe New York Review of BooksThe evolution of Walter Benjamin's masterpiece | Books | The Guardian https://www.theguardian.com › Arts › Books › History
Howard Eiland: Walter Benjamin - A Critical Lifehttps://www.youtube.com/watch?約44分,Arcade     1992


"漢清講堂":YouTube (hc itaiwan forum)  鍾漢清感謝諸位
您們貢獻幾片(2014~2016,共87片)如下:
蘇錦坤
蘇錦坤。 《法句經》的「校讀」與「誤譯」,《法鼓佛學學報》19 期,93-158頁
 12片

梁永安
3~4片
贈書


繆詠華
兩「大」筆譯費入帳!又是愛買女漢子一條!
「兒子,喜歡什麼?媽媽買給你。」⋯⋯
"大船入港":台語譯自英語
2~3片
贈書
《杜拉斯談杜拉斯:懸而未決的激情》(廣西師範版,製作水準略遜台版)

曹永洋
 8片
贈書
松浪信三郎《存在主義

羅文森
 2片
贈書:神州行

林公孚
1 片

張華
4~6片

陳忠信、 
4~6片


陳水源《人類歷史與文明的演進:自由民主人權的體驗》


陳建邦
1片
《湯一介散文選》《路邊甘蔗眾人啃》

李元璋

贈書:《莊子新讀法》個人賀卡 (自製)

繆詠華

今天Cenacle聚會。
講台灣史的講台灣史。
講城市經濟的講城市經濟。
講班雅明的巴黎拱廊街的講巴黎拱廊街。
只有我講Duras「情人」一片中的梁家輝的屁股,還有波特萊爾等文人在聖路易島上吸大麻。
青鸞八卦,沒有同類。
Sig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