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五月天2005年第一天高雄凱旋路義演



《修補動盪一年的心⋯》
2005第一天,五月天將在高雄凱旋路,災後修護的現場,義務演出。
請按連結,看阿信的文章⋯
你會看見,台灣藝術家的大氣與溫暖⋯


他說,這麼做,是為了「修補動盪一年的心」⋯
我很佩服!


五月天 阿信


日前,為1/1凱旋路音樂會,南下高雄氣爆復原區,向重災區兩位里長,與自救會長,附近商家致上感謝之意。

路上,見到街道已經恢復生氣,修復工程都已進入完工或收尾,不少商家自行懸掛布條,感謝台積電、日月光、社會局...等民間或政府單位的高效率義行協助。

小巷中,自救會的年輕人們,號召藝術家進駐創作,美麗壁畫持續增長中。「希望未來搜尋竹東里時不會只有哀傷的回憶... 」自救會長冠榮這麼說。這場災難,讓身在台北萬芳醫院當醫生的他,重新回到故鄉投入再造。


今年十月,當五月天收到今年的跨年演出邀請時,就一直在思考更有意義的方式,於是大膽許下一個願望:「我們希望在1/1新年第一天,在復原的街道上,讓世界看見高雄,已經恢復往日溫暖美麗。」

這是一個讓相信音樂、必應創造、高雄市政府都人仰馬翻的大挑戰。決定容易執行難,所有人即刻投入動員協調、規劃,研擬最短搭台時間,規劃交通動線......,千頭萬緒,最終也許無法100%完美,但那份心存善念,全力以赴的心情,持續推動著所有參與者。

除了修復道路,更為了修補動盪一整年的心。這場音樂會,費用由相信音樂與五月天承擔,每位參與的音樂人,皆為義務演出。邀請大家親臨或上網,參與這場音樂會。

我們不該只有在災難時才攜手同心,記取眼淚帶給我們的一切。路又平了,心又暖了,世界,也應該向更美好之處啟程了。

● LIVE直播:相信音樂官方頻道
●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binmusictaipei
● 土 豆 網 ▶ http://v.tudou.com/binmusic2012/

[ 1/1 凱旋路音樂會 ] ● 注意事項 http://goo.gl/CBZfwO

1. 舞台周邊,為里民與傷者保留席位
2. 不夜排,1/1 am 11點後才可以進場
3. 開演前不喧嘩!不打擾住戶!保持住戶騎樓暢通
4. 維持市容整潔,垃圾隨手帶走
5. 我們有規劃接駁車!請搭大眾運輸工具: http://goo.gl/CBZfw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