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2013.09.24【台大勞工社×全關連講座】925台大學生社團聲援「929包圍馬英九」行動記者會及校內遊行

【台大全關週】台大校訓「愛國愛人」,台大校友「毀國殺人」
925台大學生社團聲援「929包圍馬英九」行動記者會及校內遊

時間:9/25(三)12:30
地點:台大校門口(記者會)→小福(大新社、榖雨社發言)→活大(濁水溪社、女研社、工會發言)→傅鐘(大陸社、意識報社發言)

當前台灣社會面臨藍綠惡鬥、馬王政爭,人命、生計、家園和憲政秩序不斷崩毀。政府與財團巨賈掛勾,政商集團只顧政治鬥爭,不顧民不聊生。因此,台大勞工社、大新社、大陸社、女研社、台大工會、意識報社、榖雨社、濁水溪社、紹興學程等多個學生社團將響應9/29(日)下午兩點由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等社運團體發起之「929包圍馬英九」行動,包圍當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的國民黨全代會。台大學生社團並將於9/25(三)中午十二點半於台大校門口舉行記者會及校內遊行,批判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內政部長李鴻源等台大校友或老師「毀國殺人」的行徑,罔顧台大校訓「敦品勵學,愛國愛人」之教誨。

【台大勞工社×全關連講座】
關廠工人運動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暨「929包圍馬英九」活動說明

日期:2013.09.24(二)
時間:19:00-21:00
地點:活大238室
講者:蔣闊宇(桃園縣產業總工會)

1. 20年前的關廠潮與工人抗爭
2. 「代位求償」的歷史脈絡
3. 勞委會告勞工事件始末
4. 積欠工資墊償制度與勞基法28條
5. 關廠抗爭與勞工政策改革

# 會後請留步,我們將在21:30於活大全家門口進行隔日遊行道具製作。懇請和我們一起戰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