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侯硐

蘇錦坤Ken先生的郊遊嚮導和後勤支援
民國101年03月28日星期三 搭乘列車從<臺北>前往<侯硐>houtong? 是平埔族語
我們夫婦與趙民德老師夫婦一起出發 他們這一輩子都沒搭過那樣長的區間車 (瑞芳站許多航空業的老外 他們(紅毛國女性如巨人 他們要去平溪 很喜歡台灣人情  這是玉燕和趙太太跟她交談的....)
Ken 懂得許多歷史文物和典故 譬如說 三貂嶺原來名叫聖地牙哥
趙老師給博物館中談昔日礦工生活的白話文史詩  因為他們真正為生活而賣命.....
Ken 一直念念不忘要跟隨吳念真的腳步 從侯硐走到九份去看電影
不過我們去走金字碑 去山頂看咸豐元年的碑已漫散
晚餐的鯊魚煙等都是趙老師請客



Ken知到我要寫品質史 先跟我講Acer Group 當初為ITT代工PC的學習故事  磁碟機重修/更換為日商的種種問題 多層PCB的規格變更問題 (華通電腦)
他也講代表某公司欲併購中國某廠商的品質領域的稽查 (譬如說SMT區防靜電的三層次追問....) 一句話 他們不確食
當然他也會談幾篇3-5萬字的論文的校改
以及 佛經校勘學的寫作  安世高的研究
我想起應該將過去在software engineering方面的種種inspection方式 與一千六百年-二千年前的方式比較


  這些notes 要謝謝趙家酒店的趙民德先生

昨天跟趙老師請教許多  他是抽樣理論專家
問他網路抽樣的問題 他說抽樣的基本是要了解每一事件的概率
所以盛行的作法無道理

養生村外的高壓電線似乎沒問題?

又跟他說起前天時代週刊的貓從19樓跳下 safe!  他說看過某研究 從9樓吊下來就翹掉 (yy說起花園新城的個案)  可能是翻身觸地時身體的方向.....

跟他談他的回憶錄 他說做一件事或工作譬如說台大畢業的中研院數學所 月薪800元..... 都認真做 離開那職位 就完全忘記 所以只能位朋友的回憶錄寫序 自己的呢 不可能寫的 ( 未結集的 多在他的網站中.....) 他父親的文集也類似....

談起現在大學太多 (我說 胡適在50年代末就說日本有四百家大學 質當然降低 不過女性受教育的機會大增.....) 他還說   以後統計所的所長職都可能請不到台籍的回來當......
我跟他談起他家的朋友劉廣定教授引用的台大內部刊物 我都找部到  他說台大還未認為自己是一流的大學

2007/2008 有他的少作文集
趙家酒店:滕六,雪神名。飄著細雪的下午

戴明新經濟圈藏有約10個 趙先生

這是2010年的剪貼文
我請趙民德老師推薦人物 他說 心在南方
2002/12/18訪客人數
這是個讓大家各抒己懷,想什麼寫什麼的地方。文以載道、千錘百鍊,都不須是寫作時的顧慮。不論你有倚馬可待之才,或一向字字得嘔心瀝血,也不論任何文體、 任何題材,只要認為可與朋友分享的,皆歡迎你敲下鍵盤。你可以把這裡當作“傷心咖啡店”,也可以當作“我心深處”,對店裡的裝潢可有不同的品評,但在這裡 你可以自由傾訴,只要真心,就有知音。

 前天跟趙老師談話 她說兩位同學 年少都不賤
一位是名統計史家 家學淵博 改行弄 Stephen M. Stigler. The History of Statistics: The Measurement of Uncertainty Before 1900..... (他的同事 Gerge E. Box 總喜歡說 他Stephen愛說 妳最近的論文 幾百年前的某某似乎說過...... )
The taming of chance by Ian Hacking 我跟趙老師說Ian 來台灣談的是科學哲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