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與臺灣文學大師面對面【永和社大】


【永和社大】



活動訊息週三免費文學講座

與臺灣文學大師面對面

 

由台灣鄉土文學作家、前立法委員王拓於永和社區大學教授的「台灣文學與政治」課程,即日起規劃一系列「與台灣文學大師面對面」系列講座。邀請關心台灣文學的朋友與大師面對面接觸,共同走入台灣文學的世界,感受文學裡的社會變遷與人文關懷。 

■ 講座地點706教室 

活動免費,請踴躍報名以免向隅!報名去>>

 【場次與大師簡介】

日期

時間

主講人

4月7日

19:00-22:00

尉天驄

作家、文學評論家。1949年起定居臺灣。國立政治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政治大學中文系所教授,退休後仍於該校中文研究所、臺灣文學研究所兼課。曾任《筆匯月刊》、《文學季刊》、《中國論壇》等刊物主編。

4月21日

19:00-22:00

陳芳明

當代台灣文學史學的研究學者、現任國立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所長;

5月5日

19:00-22:00

黃武雄

台灣數學研究學者、教育工作者、作家、社會運動參與者。專書著作有《學校在窗外》、《童年與解放》、《黑眼珠的困惑》、《台灣教育的重建》、《老師我們去哪裡?》、《中西數學的比較》、《初等微分幾何講稿》、《木匠的兒子》、《那裡有條界線》、《成人的夏山:社區大學文獻選輯》等書。

5月19日

19:00-22:00

宋澤萊

台灣省雲林縣人,師範大學歷史系畢業,現任彰化福興國中教師,是戰

後第三代的重要文學作家之一。

作品涉及各方面,包括詩、散文、小說,以及宗教、文化和社會方面的論述。其中,最重要的是短篇和長篇小說的創作。產量相當豐富,主要作品有「打牛湳村系列」「等待燈籠花開時」「蓬萊誌異」「弱小民族」「血色蝙蝠降臨的城市」等。代表作「打牛湳村系列」,成書於一九八○年,描寫一九七○年代中期台灣農村的困境,以及造成那些困境的種種原因,為台灣寫實文學的重要性提出了有力的佐證。

第十九屆吳三連獎文學獎小說類得獎人

6月9日

19:00-22:00

陳若曦

陳若曦小說充滿現實政治色彩和感時憂民的情懷,並堅持寫å! ��主義路線,寫作理念標榜「絕不無病呻吟」,內容深受肯定,曾獲得中山文藝獎、及聯合報特別小說獎、吳三連文學獎、吳濁流文學獎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