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索爾孟《經濟不說謊--後金融危機的全球經濟巡禮》新書發表會


我在會上問中國的十億西藏災民

Sorman 說這是比喻 說漢族也受到大壓迫

AsGuy Sorman said in his last year book:

"He attended the New York Carnegie Council on April 9 2008 where he talked about China and how it is socially developing as a nation, presenting his new book The Empire of Lies (Newly translated into English). He says "There are not 2 million Tibetans in China. There are 1 billion Tibetans in China." The idea was to show that Chinese people also suffer the same oppression as Tibetans in his view. Like the Dalai Lama, he also does not want China to be boycotted for the Olympics. Sorman's next book on Economy as a science (Economics doesn't lie, A Defense of the Free Market in a time of Crisis has been published July 2009, by Encouter New York)."



2009.11.14 (六) 索爾孟《經濟不說謊--後金融危機的全球經濟巡禮》新書發表會

時間:2009年1114() 2:30pm~4:00pm(2:00入場)

地點:台北凱撒飯店4樓(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8號)

主講:索爾孟

主辦:允晨文化

入場方式: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人數限制:80,有興趣的讀者,請來電(02)2507-2606或傳真(02)2507-4260mailasian.culture@msa.hinet.net 註明參加「《經濟不說謊》新書發表會」、姓名、人數,以便為您保留座位。

法國重量級政治經濟學家 韓國總統李明博全球事務顧問

美國華爾街日報、城市論壇[CITY JOURNAL]、法國費加洛雜誌等各大媒體專欄作家

索爾孟教授最新代表力作

已在法國、美國、韓國、巴西、葡萄牙、波蘭、土耳其、智利、阿根廷,等多語國家同步出版,橫跨歐美亞三大洲,

獲美國亞馬遜書店讀者五星熱烈推薦

後金融危機的全球化經濟潮流 誰主風騷 誰寫新頁

難得一見的百科全書式

全球經濟巡禮

掌握契機 領先未來

前台經院院長 吳榮義

台大經濟系教授 林向愷 強力推薦

台灣經濟研究院 副研究員 洪財隆 導讀

本 書是索爾孟為探討世界重要國家經濟發展成功或失敗的經驗所撰寫的一本重要著作。看完之後,對於全球各主要國家經濟成長的複雜因素如宗教、歷史、文化、社 會、制度、經濟、政治等等對這些國家的影響如何,會有相當的了解,特別是一九八○年代以來,世界所發生的幾次重要經濟大變動,如蘇聯及東歐的解體,導致他 們從社會主義轉型為市場經濟;日本經濟的快速發展成為一九八○年代西方國家熱門的討論議題,但為什麼到一九九○年代後會從一九六○至一九八○年代輝煌的二 十年轉變為一九九○年代失落的十年?大西洋兩岸的西歐與美國經濟發展,為什麼從一九八○年代初期發展水準相當變成美國領先西歐? 印度與中國都是近年來快速發展的亞洲國家,人口都超過10億 人,但發展背景條件及制度上卻有很大的差異,到底這二個國家未來發展前景如何?其他國家如巴西、土耳其等,作者都依據對各該國經濟發展有深入研究之專家闡 釋,加以介紹、綜合整理並提出自己精闢的看法,使讀者了解世界各重要國家的經濟成長成功及失敗的因素,是一本相當具有參考價值的著作。

台灣經濟研究院前院長 吳榮義博士

市 面上所出版給一般讀者的經濟學書籍,不是教你如何理財或創造財富,不然就是對國際經濟景氣或產業趨勢進行個人預測,很少有透過跨國比較探討經濟發展成敗的 原因。本書則是讓一般讀者無需透過高深的數理模型就能暸解經濟發展成功背後的共通元素。索爾孟從不同國家總體經濟現象(如:經濟成長、所得分配、景氣波 動、物價膨脹)找出他所相信的經濟成長最佳模式,並將其所持的價值理念列於本書結論。閱讀本書最好的方式是讀完導言後直接跳到最後一章結論,然後再依興趣 與需要逐一選讀其它章節,如此閱讀方式才能讓此書變得較為好讀。

國立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 林向愷博士

索爾孟的這場(本)全球化巡禮真的好看。此書是索爾孟多年來的思索總成,以爆發於2008年 的全球金融危機為盤整時間點,察看重要國家及地區的經濟發展軌跡與挑戰。索爾孟集經濟學家、哲學家、出版家與專欄作家於一身,經濟思想則傾向海耶克的古典 自由主義,強調對市場原發秩序的尊重,喜談政府的角色應局限在財產權(含契約自由)的保障與社會秩序(含對外國防)的維持,對任何集體主義、政府介入市場 運作、積極性產業與經濟政策(貨幣與財政)或所宣稱的所得重分配等功能(或好意)則深表懷疑。看索爾孟談來津津有味,有如傳統的「章回小說」,他在說一個 「經濟理性」如何橫越五大洲、潛藏在社會主義或歷經資本主義流變的豐富故事,有細節並有根據,既富歷史縱深,也不乏國際經濟關係的現世關懷,法國的「百科 全書式」知識分子的功力,果然名不虛傳。本書尚有許多有趣的觀看世界角度,也都值得關心國際合作與跨國議題的各界人士細細品味,包括如何平衡未來風險與現 世負擔等。這本書絕對不會讓喜歡思索的人失望,尤其是對他觀看與分析經濟發展的細緻手法,我給五顆星!

台灣經濟研究院 副研究員 洪財隆博士

【關於本書】經 濟不再只是一種見解,而是一門科學。三十年來,其種種理論發展以及政策應用早已大幅改變了人類的生活方式:世界進入了一個前所未見的快速發展階段。至此, 世界上只剩下一種經濟運作系統:全球化市場。此一系統的發展建立在不間斷的創新以及企業精神之上。這個系統仍持續在進步,而且仍存在著缺陷。此一經濟系統 仍需要科學化的評判以及不至於破壞該系統本身的政策性修正。此一現代化的經濟並非完全不受世局變化所影響,然而最糟的蕭條時期已經過去。各個實際應用經濟 科學的國家,其經濟成長的效果也最為顯著,而不重視經濟科學教育的國家則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在本書中,作者索爾孟教授融貫諸位當代重要經濟理論專家以及實踐家的理論與做法,讓讀者們明瞭各個新理論如何用來解釋各個文明裡面的經濟發展成敗。這是一本快速透視全球經濟發展的重要入門書籍。



【關於作者】

索爾孟(GUY SORMAN)1964年畢業於法國巴黎政治學院,獲博士學位,任職於法國國家行政學院。1975年創辦Sorman出版社,1979年參與創建非政府組織─國際抗飢餓行動組織,任主席;1993-1995年,任法國外交部長顧問,負責對外文化活動,1995-1997年任法國總理顧問。曾為法國外交部長領導下的法印論壇成員、巴黎Boulogne-Billancourt區副區長(主管文化)、法國全國人權咨詢委員,以及北京經貿大學、智利聖地亞哥大學、加拉加斯大學、里約熱內盧大學、哈佛大學等學校的客座教授,現為韓國總統李明博全球事務顧問美國華爾街日報 城市論壇City Journal法國費加洛雜誌等各大媒體專欄作家。自1983年以來,已出版著作《美國保守革命》、《自由解決》、《世界新財富》、《我們時代真正的思想家》、《資本論、影嚮及結果》、《印度製造》、《美國製造》、《謊言帝國》、《伊斯蘭製造》等二十餘種。

【延伸閱讀】《美國製造》、《謊言帝國》、《伊斯蘭製造》、《印度製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