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3日 星期一

胡乃元(吳家恆)hc 補充 原版樂譜的細心重新解讀與闡釋胡乃元談「連續性」(吳家恆主持)

 


胡乃元談「連續性」(吳家恆主持)hc 補充 原版樂譜的細心重新解讀與闡釋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3960280360860228



TC音樂節辦了二十年的「連續性」;TC音樂節廣邀各國音樂家,也有台灣還在求學的音樂家參與,朝「人才的連續性」努力;小提琴聲音的「連續性」,以及作曲家如何讓樂曲進行下去的「連續性」。
0:16 / 6:43




昨天下午在春秋書店,請胡乃元老師談「連續性」--TC音樂節辦了二十年的「連續性」;TC音樂節廣邀各國音樂家,也有台灣還在求學的音樂家參與,朝「人才的連續性」努力;小提琴聲音的「連續性」,以及作曲家如何讓樂曲進行下去的「連續性」。


昨天的活動,不能說是完美(沒有活動是完美的),但我能說,沒有遺憾。

第一,時間控制得很好,兩點半開始,表訂四點結束,我在三點五時收尾,大合照,完全沒拖時間。一是因為胡老師說話不厭其詳,我必須抓緊進度,話題不能偏,而且胡老師上午在排練,中午有訪談,下午有對談,其實很耗神,能準時結束就不要拖。


第二,該談的都談到之外,還請胡老師現場拉琴,示範了不少段落。之前就聽一位小提琴家說胡老師拉琴有「老派」(old school)風範。這我是不懂,但昨天一聽,胡老師是下過工夫研究克萊斯勒、海飛茲的錄音,右手的運弓,左手的滑音,如果再加上一點「炒豆聲」,就好像在聽老唱片了。

胡老師說他不能在外頭上台這樣拉,因為一拉,別人就會說他在模仿克萊斯勒,只能像這樣私下玩玩。所以,昨天有來聽的人,真的是賺到了。而且,跟Taiwan Connection淵源很深的大提琴家陳世霖經營甜點名店ISM,還請外送送來三十多個「黑糖海鹽達克瓦茲」,世霖特別私訊我,「這是以台南的山海意象來開發的商品,用關山的柴燒黑糖、七股的海鹽。今年台南建城400年,胡老師也是台南人」真是太用心,太感人了,這一個達克瓦茲要賣95元,來參加的人花一百多元點杯飲料,聽世界級的音樂家分享、拉奏,還有百元甜點,只能說,真是太幸運了。

我希望十月還會在春秋書店再辦一場音樂講座,但我沒辦法保證下一場有這樣的招待。

沒有留言: